临沧市临翔区人民政府
无障碍浏览长者模式

返回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

政府信息公开指南
政府信息公开制度
政策文件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政府信息公开年报
依申请公开
临翔区五届人民政府召开第2次常务会议

发布机构:临翔区政府办 作者:临翔区政府办  时间:2022-03-17   点击数:  打印 】 【 关闭

2022年3月17日,区委副书记、区人民政府区长刘明武同志在区会议中心第二会议室主持召开区五届人民政府第2次常务会议。会议听取了市生态环境局临翔分局关于近期生态环保工作情况汇报,研究部署了下步工作。

会议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把生态文明建设纳入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五位一体”战略总体布局,发出了“建设美丽中国,实现中华民族永续发展”的伟大号召。各级各部门要深刻认识生态环保工作的重要意义,紧盯当前大气污染防治和河湖水质监管治理等工作重点,提前谋划统筹,采取切实有效措施,推进各项工作落实,确保全区生态环保形势稳步向好。

会议强调:各级各有关部门要抓好各类督导检查反馈问题整改销号。要抓好今年省、市督导检查反馈问题和历次中央、省、市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及巡视未整改完成问题整改,做好迎接省委、省政府第二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准备。要加强河湖水质监测管控。加快推进博尚水库环湖截污工程和博尚污水处理厂建设,确保项目如期建成并发挥实效;持续跟进玉龙湖、鸭子塘水库水质监测预警,采取切实有效措施,保障水质达标。三是加快推进建成区污水管网建设,加大管网空白区及错接混接排查力度,提升污水收集处理能力。四是加大大气污染问题整治力度。聚焦建筑施工工地管控、裸露地面扬尘防治、商品砼及高速公路拌合站扬尘管控、矿山开采行业扬尘管控、含挥发性有机物排放整治、餐饮行业油烟管控、秸秆禁烧7个方面持续发力,全力抓好大气污染防治工作,确保空气质量达标。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上一条:区五届人民政府召开第4次常务会议
下一条:临翔区五届人民政府召开第1次常务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