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访问临沧市临翔区人民政府
    •   一、主要职责

        (一)贯彻落实党在农村的路线、方针政策。

        (二)加强党的基层组织建设,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负责党员教育管理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严格党的组织生活,做好发展党员工作。

        (三)领导和主持本级人民代表大会代表的选举及其他工作,督促本级人民代表大会和上级人民代表大会的决议、决定在辖区内的执行,并督促检查村民委员会工作执行情况,认真办理人民代表提出的议案和建议。

        (四)开展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做好群众的思想政治工作,动员群众积极投身于社会主义经济建设;抓好社会治安综合治理,确保社会、政治、经济稳定发展。

        (五)研究总体发展思路,制定经济、社会发展中、长期规划的年度计划并组织实施。

        (六)决定本行政区域内的重大问题,改进工作作风、提高工作效率,保证各项政治、经济、文化任务的完成。

        (七)维护民族团结,执行少数民族政策,保障少数民族的权利,尊重少数民族的风俗习惯,促进各民族经济共同发展。

        (八)建立健全农村市场经济体系。

        (九)鼓励兴办各种协会和中介组织,提高农村的自我组织、自我管理能力。

        (十)引导农村进行科学化、现代化的农村生产,增加农民收入,发展农村经济;组织引导农村劳动力转移和就业。

        (十一)负责农村社会管理,维护社会稳定,负责为农村、农业、农民的公共服务和社会化服务体系建设,发展农村社会公共事业和集体公益事业。

        二、内设机构

        根据《中共临沧市临翔区委办公室 临沧市临翔区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临沧市临翔区邦东乡主要职责机构设置和人员编制规定的通知》(临办发〔2011〕213号文件)规定,(一)党政机构的设置为党政办公室、经济发展办公室、社会事务办公室和社会治安综合治理信访办公室;(二)人大、纪委、人民武装、工青妇的设置为人大主席团、纪律检查委员会、人民武装部、工会、共青团和妇女联合会;(三)事业单位设置为农业综合服务中心、村镇规划建设服务中心、社会保障服务中心、文化广播电视服务中心和财政所(参公管理)。核定人员编制行政编制24名,事业编制33名2019年末实有在职人员57名(含1名机关工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