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沧市临翔区人民政府
无障碍浏览长者模式

返回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

政府信息公开指南
政府信息公开制度
政策文件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政府信息公开年报
依申请公开
区五届人民政府召开第4次常务会议

发布机构:临翔区政府办 作者:临翔区政府办何陆洋  时间:2022-04-27   点击数:  打印 】 【 关闭

4月27日,区委副书记、区长刘明武主持召开临沧市临翔区五届人民政府第4次常务会议,对全区经济指标、安全生产、生态环保、疫情防控等重点方面工作进行了研究部署,并对“五一”假期各项工作作了周密安排。

会议强调,全区各级各部门要化压力为动力,要严格落实月调度要求,认真分析研判经济运行情况,及时找差距、找弱项,补短板,千方百计确保经济平稳增长。要认真落实全区重大项目推进会议精神,坚持一切围绕项目干、一切围绕项目转,全力解决好项目要素保障问题,积极争取上级项目、资金支持,确保项目尽早开工建设、按期入统。要从企事业单位后勤产业和茶叶产业入统等方面寻找新的增长点,同时要带头深入挂钩企业、项目了解实际情况,做好企业的统计培训、宣传和精细化服务,做到“应报尽报、应统尽统、应入尽入”,决不允许漏报、虚报、瞒报、谎报。要明确责任人按时限、按程序做好每月经济指标数据申报工作,做到底数清、情况明、数据准。

会议强调,全区各级各部门要强化底线思维,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汛期事故易发、多发,思想上决不能麻痹大意、放松警惕。各行业主管部门、各乡(镇、街道)要开展好安全生产大督查、大排查和汛期安全生产隐患排查工作,紧盯在建高速公路、燃气、矿山、危险化学品、道路交通、建筑施工、河流水库、森林防火、烟花爆竹等重点领域,着力查大风险、除大隐患、防大事故,严防隐患治理“走过场”,同时要加强对节庆期间防溺水、防火灾等巡查工作,确保全区汛期和“五一”安全生产形势稳定向好、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会议强调,全区各级各部门要清醒认识疫情防控的严峻形势,以最严格的防控措施,抓实中高风险地区入临人员排查管控工作,继续做细做实重点场所“扫码验码、测体温、戴口罩”等常态化防疫工作,继续做好核酸检测物资、流调队伍和隔离场所准备等工作,加快方舱医院和大型集中隔离场所项目前期工作,持续推进疫苗接种工作,加强核酸检测实战演练,切实巩固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同时要做好上海务工人员、上海实习学生的沟通联系工作,掌握思想动向、确保安全。

会议强调,全区各级各部门要坚决扛起生态环境保护政治责任,不折不扣抓好中央、省级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及“回头看”反馈问题整改,确保按时整改“清零”和销号。要着力抓实农业面源污染整治、工地扬尘整治、湖泊治理、河流治理、规范采石采砂采煤、工矿企业排污整治、遏制天然林面积减少、大气污染问题整治等各项环保工作推进力度,切实打好“蓝天、碧水、净土”三大保卫战。要重点要加大生态环境监管执法力度,严肃查处各类环境违法行为,近期要加大对秸秆焚烧问题的巡查处罚力度,保持环境执法高压态势。要完善突发环境事件应急预案,加强突发环境事件应对处置,努力维护全区生态环境安全,着力构建宜居宜业“美丽临翔”。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上一条:区五届人民政府召开第5次常务会议
下一条:临翔区五届人民政府召开第2次常务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