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沧市临翔区人民政府
无障碍浏览长者模式

返回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

政府信息公开指南
政府信息公开制度
政策文件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政府信息公开年报
依申请公开
临翔区五届人民政府召开第1次常务会议

发布机构:临翔区政府办 作者:临翔区政府办  时间:2022-02-24   点击数:  打印 】 【 关闭

2022年2月24日,区委副书记、区人民政府区长刘明武同志在区会议中心第二会议室主持召开区五届人民政府第1次常务会议。传达学习了市委书记张之政同志,市委副书记、市长杜建辉同志在市委经济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精神,研究部署下步工作。

会议指出:市委经济工作会议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认真落实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省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总结2021年经济工作,分析当前经济形势,部署2022年全市经济工作。

会议强调:一、深入学习贯彻会议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省委、市委对经济工作的决策部署上来,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继续做好“六稳”“六保”工作,确保经济运行在合理区间。二、全面压实经济工作责任,各部门要迅速细化实现全年目标任务的具体措施,定期分析研究经济形势和重大经济问题,确保全区经济一季度开门红。三、抓项目促投资稳增长,加强项目谋划储备和前期工作,聚焦交通、水利、教育、卫生、生态环保、新型基础设施等重点领域,积极争取预算内投资和地方政府专项债券支持。四、强力推进“三个示范区”建设,按照已搭建的“一意见三方案一机制”总体框架,扎实推进“三个示范区”62项重大任务、49个重大项目建设,加强统筹协调,不断取得“三个示范区”建设新进展、新成效。五、持续激发市场主体活力,深化“放管服”改革、全力实施市场主体倍增“阳光、雨露、土壤”行动,切实解决市场主体在生产经营活动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六、加快推进新型城镇化建设。精心编制好国土空间总体规划,合理调整“三区三线”布局。七、推进绿色发展,围绕“30·60”碳达峰、碳中和,抓住政策“窗口期”做好绿色能源开发这篇大文章,加快推动临翔区光伏发电项目、天然气和充电基础设施等能源类项目建设。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上一条:临翔区五届人民政府召开第2次常务会议
下一条:临翔区四届人民政府召开第96次常务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