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沧市临翔区人民政府
无障碍浏览长者模式

返回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

政府信息公开指南
政府信息公开制度
政策文件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政府信息公开年报
依申请公开
临翔区四届人民政府召开第92次常务会议

发布机构: 作者:临翔区政府办  时间:2021-10-27   点击数:  打印 】 【 关闭

  2021年10月26日,区委副书记、区人民政府代理区长刘明武同志在区会议中心第二会议室主持召开区四届人民政府第92次常务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生物多样性公约》第十五次缔约方大会领导人峰会上的主旨讲话精神,临沧市生态环境保护委员会2021年度第二次会议暨临沧市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整改工作推进视频会会议精神,研究我区贯彻落实意见。

  会议指出:2021年10月11日至15日,联合国《生物多样性公约》第十五次缔约方大会(COP15)第一阶段会议在昆明举行,习近平总书记视频出席COP15领导人峰会并发表主旨讲话,号召国际社会秉持生态文明理念,共同构建地球生命共同体,共启人类高质量发展新征程,为我们持续推进生态文明建设,坚定不移贯彻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新发展理念,建设美丽临翔指明了方向;2021年10月25日,市委、市政府组织召开临沧市生态环境保护委员会2021年度第二次会议暨临沧市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整改工作推进视频会议,市委副书记、市人民政府市长张之政同志强调,全市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对云南生态文明建设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正视短板弱项,深入分析研判,清醒认识当前我市生态环境保护工作面临的严峻形势、坚持问题导向,聚焦重点发力,坚决全面彻底抓好各类问题整改。

  会议要求:一是全区各级各部门要迅速组织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生物多样性公约》第十五次缔约方大会领导人峰会上的主旨讲话精神,临沧市生态环境保护委员会2021年度第二次会议暨临沧市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整改工作推进视频会会议精神,临翔区经济社会发展要坚持以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为遵循,确保实现绿色、可持续、高质量发展。二是全区各级各部门要高度重视省委省政府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问题整改情况督导检查组到临检查迎检工作,全面做好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反馈问题、中央第八生态环境保护督察转办群众信访件交办件、长江经济带生态环境突出问题、全省生态环境联合执法反馈问题等4个方面412件问题整改落实,重点关注好垃圾处理、污水治理、毁林种茶、采石采砂、建筑扬尘、环保信访等问题,对已完成整改的问题开展“回头看”,确保问题不反弹并做好迎检准备;对未完成整改的问题要加快整改,确保达到整改时限要求;对新发现的问题,要做到立行立改。三是全区各级各部门要全面压实整改责任,针对中央、省、市反馈生态环境问题,主要领导要亲自抓,分管领导具体抓,建立整改台账,细化整改措施,逐项分解任务,明确责任分工,推动督察整改落地见效。对工作不重视、工作有疏漏、整改不扎实的责任部门、责任人,将严格执行责任追究机制追责。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上一条:临翔区四届人民政府召开第93次常务会议
下一条:临翔区四届人民政府召开第91次常务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