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沧市临翔区人民政府
无障碍浏览长者模式

返回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

政府信息公开指南
政府信息公开制度
政策文件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政府信息公开年报
依申请公开
2023年临翔区国家免费避孕药具网点公示

发布机构: 作者:  时间:2023-01-19   点击数:  打印 】 【 关闭


undefined

   免费避孕药具作为政府提供给育龄群众的计划生育公共服务和公共产品的重要内容,为满足育龄群众避孕节育、优生优育、生殖健康需求发挥了重要作用。

undefined

   正常育龄女性如果不避孕,一生中可能怀孕十几次甚至几十次。

undefined

   人工流产和重复流产会伤害女性健康,甚至造成终身不孕。

undefined

免费的质量可靠么?
   目前由卫生计生部门提供的各类免费避孕药具是由国家卫生计生委药具管理中心严格按照政府程序统采购的,从生产、流通到发放全程都按照严格的质量标准和检测制度,进行质量监控。各级计生药具管理机构也制定了标准化的管理流程,配备了专门的设施设备,质量可靠,品质有保障,可放心使用。

undefined

免费避孕药具都有哪些?

undefined

   目前,国家免费提供的避孕药具共有药类、环类、套类三大类。药类包括口服短效避孕药6种,口服速效避孕药2种,辅助药1种,针剂1种,外用药4种,皮下埋植剂2;环类就是宫内节育器,有11;套类就是避孕套,有光面、非光面。其中,口服药建议在医生的指导下使用,针剂、皮下埋植剂、宫内节育器可以到妇幼保健计划生育服务中心、医疗机构注射和实施手术放置。

undefined

避孕药具怎样避孕

避孕药具的避孕原理

       (1)抑制排卵:如口服避孕药、避孕针、皮下埋植等;

      (2)阻止精子和卵子相遇:如避孕套、男女绝育手术;

      (3)杀死精子:如避孕栓、避孕膜;

      (4)阻止受精卵在子宫内膜植入:如宫内节育器。

怎样选择避孕药具?

undefined

   已有小孩或近期没有生育计划的夫妻宜选择宫内节育器、皮下埋植器。

undefined

   近期有生育计划的年轻夫妻宜选择避孕套、外用避孕药。

undefined

   产后和哺乳期妇女宜选择宫内节育器、皮下埋植及避孕套,更年期妇女选择避孕套及外用避孕凝胶联合使用有润滑效果,患有心脏、肝肾功能不全者最好先咨询医生,再选择合适避孕方法。
     免费药具怎么领取呢?
临翔区共有免费药具发放网点138个,其中,自助发放机网点有10个,在医疗卫生机构和妇幼计生机构有15个。 育龄群众可到就近的“免费避孕药具发放点”领取。此外,育龄群众在各级妇幼保健计划生育服务中心、乡镇卫生院和村计生宣传员,除了可以领取免费药具外,还能得到悉心指导,网点

undefined

上一条:【妇幼公告】临翔区妇幼保健院春节不放假,健康不打烊!
下一条:临沧市第二人民医院关于入院须提供48小时核酸检测阴性证明的通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