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沧市临翔区人民政府
无障碍浏览长者模式

返回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

政府信息公开指南
政府信息公开制度
政策文件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政府信息公开年报
依申请公开
临翔区召开2022年生态环境保护委员会第一次会议

发布机构: 作者:  时间:2022-02-14   点击数:  打印 】 【 关闭

  

1

  2月13日,临翔区召开2022年生态环境保护委员会第一次会议,深入研究分析全区生态环境保护工作面临的形势和任务,坚决全面彻底整改中央、省、市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及巡视反馈的问题,坚定不移把环境修复好、把污染治理好、把生态保护好。

2

  区委副书记、区长、区生态环境保护委员会主任刘明武出席会议并作要求。

  会议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生态环境保护和生态文明建设,临翔区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对云南生态文明建设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全区的生态环保形势发生了积极而深刻的变化,生态环境质量得到了持续改善,在生态文明建设上取得了明显成效。

3

  会议强调,加强生态文明建设和生态环境保护是一项持续发力、长期抓实的系统工程,更是必须担负好的重大政治责任。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深化思想认识,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的重大意义;要聚焦存在问题,扛实责任抓好环保督查问题整改;要明确职能职责,组建专班抓好大气污染防治;要强化预警监测,精准发力抓好水环境改善提升工作。

4

  会议要求,各乡(镇、街道)、各有关部门务必高度重视,要将思想统一到中央、省、市、区的决策部署上来,认真践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坚定拥护“两个确立” ,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切实扛起生态文明建设和生态环境保护政治责任,加强组织领导,强化工作措施,以更加坚定的决心,更加扎实的行动,更加果敢的举措,切实把污染防治各项工作抓紧抓实抓好抓出成效,守护好临翔的蓝天白云、绿水青山、良田沃土。

  会议通报了全区近期生态环境保护工作推进情况。

  区生态环境保护委员会副主任张晓云、陈斌、李荣鑫、邱开辉参加会议。

上一条:临翔区矿产资源总体规划(2021—2025)通过区级审查
下一条:我区召开一季度经济运行分析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