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沧市临翔区人民政府
无障碍浏览长者模式

返回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

政府信息公开指南
政府信息公开制度
政策文件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政府信息公开年报
依申请公开
区五届人民政府召开第38次常务会议

发布机构: 作者:  时间:2024-03-06   点击数:  打印 】 【 关闭
3月5日下午,临翔区召开区五届人民政府第38次常务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指示、批示精神,研究我区贯彻落实意见。


区委副书记、区长刘明武主持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推动金融高质量发展专题研讨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学习《云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全面加强新形势下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的实施意见》,研究部署下步工作。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专题研讨班上的重要讲话为金融高质量发展举旗定向、谋篇布局,深刻阐释了新时代金融发展规律,科学回答了金融事业发展的一系列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具有极强的思想性、战略性、指导性,是指引新时代新征程金融工作的纲领性文献。
会议强调,全区上下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金融发展思想,认真落实全国、全省、全市关于全面加强新形势下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的决策部署,要充分认清当前森林防灭火工作面临的严峻形势,以更强的责任感、使命感、紧迫感抓好工作落实。各级林长和领导干部要进一步扛牢扛实责任,带头深入一线开展巡查检查、督促指导,网格化、清单化、具体化推进工作落实。相关部门要及时依法签发实施《禁火令》,严格管控火源,强化风险隐患排查整治,全覆盖监管重点人群,严格落实违规用火举报奖励制度,依法从严惩治违规用火行为。
会议要求,各级各部门要着力加强宣传和发动群众等工作,通过多平台、多渠道全面加强森林草原防灭火宣传教育,营造浓厚氛围,形成强大合力;要时刻绷紧安全这根弦,保持临战备战状态,强化巡查和联防联训,从细从实抓好科学应对处置工作,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上一条:区五届人民政府召开第39次常务会议
下一条:区五届人民政府召开第37次常务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