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沧市临翔区人民政府
无障碍浏览长者模式

返回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

政府信息公开指南
政府信息公开制度
政策文件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政府信息公开年报
依申请公开
临翔区市场监督管理局行政执法案件信息摘要

发布机构:临翔区市场监督管理局 作者:  时间:2024-03-22   点击数:  打印 】 【 关闭

行政处罚决定书文号

临翔市监处罚〔2024〕1号

案件名称

临翔区某生代便利店涉嫌向未成年人销售烟草制品案

当事人姓氏或者名称

临翔区某生代便利店

违法事实

20231220日,临翔区市场监督管理局、临翔区烟草专卖局依法开展检查时,发现当事人正在向未成年人销售烟草制品。经查明,当事人向1名未成年销售1包云烟(紫),当事人的行为已构成向未成年人销售烟草制品的违法行为。

违法类型

向未成年人销售烟草制品

法律依据

《中华人民共和国未成年人保护法》第一百二十三条

执法决定

令当事人改正违法行为。没收违法所得4.3(肆元叁角)元;罚款1000(壹仟)元;共计罚没款1004.3(壹仟零肆元叁角)元依法上缴国库。

执法机关名称

临沧市临翔区市场监督管理局

行政执法结案日期

2024年1月12日



行政处罚决定书文号

临翔市监处罚〔2024〕11号

案件名称

云南耀电梯有限公司涉嫌未按照安全技术规范的要求进行电梯维护保养

当事人姓氏或者名称

云南耀电梯有限公司

违法事实

2023年12月21日临沧市市场监管局、临翔区市场监管局开展市场监管领域岁末年初安全风险隐患排查整治抽查巨和物业服务有限公司临沧第一分公司(林翔时代广场小区)电梯时,发现云南耀电梯有限公司未按照安全技术规范(电梯维护保养规则TSG T5002-2017)的要求进行电梯维护保养。经查明,云南耀电梯有限公司未按要求对林翔时代广场小区18部电梯开展半月维保。当事人上述行为涉嫌构成未按照安全技术规范的要求进行电梯维护保养的违法行为。

违法类型

未按照安全技术规范的要求进行电梯维护保养

法律依据

《中华人民共和国特种设备安全法》第八十八条第二款

执法决定

罚款人民币20000元(贰万元整),依法上缴国库。


执法机关名称

临沧市临翔区市场监督管理局

行政执法结案日期

2024年2月29日



上一条:关于印发2024年度临沧市临翔区市场监管领域部门“双随机、一公开”抽查计划和部门联合“双随机、一公开”抽查计划的通知
下一条:临沧市临翔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关于挂失《食品经营许可证》的公示(2024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