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访问临沧市临翔区人民政府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乡镇信息专栏  >  南美乡  >  工作动态  >  正文


南美拉祜族乡:强化“两网”融合助力绿美南美建设


来源:字德康 时间:2022年09月20日 10:07 点击率:打印 】【 关闭

近日,南美拉祜族乡召开党委扩大会议,乡全体干部职工、各村二、三级网格长(员)等共计40余人参加会议。会议对《中共临沧市临翔区委办公室关于进一步强化“两网”融合助力绿美临翔建设工作的通知》相关文件精神进行传达学习,并就进一步强化“两网”融合助力绿美南美建设相关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及业务培训。

会议强调,要在网格化工作开展中不断发现问题、解决问题,不断调整优化网格;要充分发挥党领导基层社会治理的政治优势、组织优势、制度优势,推动党建资源力量向绿美建设工作聚集;要解决好“两网”融合工作、绿美南美建设工作责任不坠底、覆盖面不宽、群众知晓率不高、参与度不够等问题,确保“两网”融合工作落到实处、发挥作用;不断提升全乡基层治理能力,推动绿美南美各项工作跑出南美“加速度”。

会议要求,一要推动干部下沉,形成工作合力。乡、村干部要加强与挂包联系网格的沟通交流,与各级网格长(员)一同做好网格组建、优化等“两网”融合相关工作,要亲自参与,主动研究,带头发动网格群众开展绿美建设相关工作。二要分级组织培训,提升网格效能。要按照逐级负责原则,自上而下落实好全市基层党组织建设与现代社会治理网格化七轮培训及市、区历次绿美建设培训相关精神,抓好五级网格长(员)的业务能力及履职能力,全面提升网格效能。

据悉,自绿美建设工作开展以来,南美拉祜族乡以“两网”融合为抓手,优化调整全乡五级网格,做到基层党组织体系网与基层社会治理体系网紧密融合;选优配强各级网格长(员),做到“人”“网”相配;开展乡级、村级业务培训24次,知识测试4次,培训500余人次,做到工作开展有方法有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