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访问临沧市临翔区人民政府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乡镇信息专栏  >  南美乡  >  工作动态  >  正文


加强界线联检,共筑平安边界——南美拉祜族乡积极开展行政区域界线管理工作


来源: 时间:2024年04月09日 18:24 点击率:打印 】【 关闭

为加强南美乡行政区域界线管理工作,巩固“临耿线”勘界成果,切实维护边界地区和谐稳定,推进平安边界建设。3月以来,南美乡扎实开展第五轮乡级行政区域界线自检工作。

“临耿线”经1997年勘定,全线长约30公里,共埋设界桩12颗,其中南美乡8颗,共涉及4个乡镇,8个村委会。此次检查,工作组深入实地,逐点、逐段对界桩地标、地图进行了详细核对,就界线两侧的地貌、地物是否有明显变化,界线实地位置是否清晰可辨,界桩是否丢失、损坏、移动和界桩方位等具体情况进行了实地查验并详细记录,以及对界桩周围杂草等遮挡物进行清除,用红漆重新描绘界桩上的标记,确保界桩实地位置明显易辨、庄严醒目,并对界线界桩现状进行拍摄保存。

通过本次自检工作,切实维护了行政区域界线的严肃性和权威性,对于巩固“临耿线”勘界成果、促进边界地区的社会稳定和经济发展发挥了积极作用。下一步,南美乡将加强“临耿线”界线界桩日常管理维护,不断夯实平安边界建设工作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