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访问临沧市临翔区人民政府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乡镇信息专栏  >  南美乡  >  工作动态  >  正文


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


来源:临翔区南美乡纪委 时间:2024年02月01日 16:41 点击率:打印 】【 关闭

全面从严治党是党永葆生机活力、走好新的赶考之路的必由之路。要时刻保持解决大党独有难题的清醒和坚定,一刻不停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确保党永葆先进性和纯洁性、增强凝聚力和战斗力,为实现党的使命任务锻造更为坚强的领导力量、凝聚更为广泛的奋斗力量。在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上,习近平总书记强调,把全面从严治党作为党的长期战略、永恒课题,始终坚持问题导向,保持战略定力,发扬彻底的自我革命精神,永远吹冲锋号,把严的基调、严的措施、严的氛围长期坚持下去,把党的伟大自我革命进行到底。一系列重要论述,充分彰显了我们党始终如一的忧患意识和直面难题的坚定执着,极大地深化了对共产党执政规律、管党治党规律的认识,充分体现“两个永远在路上”的清醒和坚定。

打铁必须自身硬。纪检监察机关是推进党的自我革命的重要力量,肩负着特殊政治责任和光荣使命任务,必须始终做自我革命的表率、遵规守纪的标杆。要讲忠诚筑根基,始终做到心中有党;善作为敢斗争,始终做到心中有责;严纪律优作风,始终做到心中有戒。纪检监察机关是党内监督和国家监察的专责机关,在全面从严治党、推进党的建设中承担重要职责,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持续深化正风肃纪反腐。要强化政治监督,推动全党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坚定有效捍卫党的团结统一。要持续发力、纵深推进反腐败斗争,对比较突出的行业性、系统性、地域性腐败问题进行专项整治,严肃查处群众身边的“蝇贪蚁腐”,坚持受贿行贿一起查,深化源头治理,加强新时代廉洁文化建设,坚决铲除腐败滋生的土壤和条件。要重拳纠治“四风”顽疾,强化监督检查,严格纪律执行。要加强纪检监察监督与其他监督的贯通协同,实现无缝监督、合力监督,提升监督效能。要以彻底的自我革命精神锻造高素质专业化纪检监察队伍,努力做自我革命的表率、遵规守纪的标杆。

办好中国的事情,关键在党、关键在全面从严治党。我们要深刻把握我省全面从严治党的阶段性特征,在方向上绝不能回头,在思想上绝不能松懈,在制度上绝不能留白,在执纪上绝不能纵容,始终保持清醒的头脑、坚定的立场、果敢的作风、自觉的行动,坚决打赢反腐败斗争攻坚战持久战。要加强党对反腐败斗争的领导,坚决捍卫党中央集中统一领导这一最高原则,持续拧紧清晰牢靠的责任链条,全面完善齐抓共管的工作体系。要保持惩治腐败高压态势,不回头、不松懈、不慈悲,对重点人群紧盯不放,对重点领域治理扭住不松,对防治新型腐败和隐性腐败狠抓不懈。要深化改革阻断腐败滋生蔓延,强化以案促改,加强制度建设,斩断利益链条。要持之以恒净化政治生态,把纪律建设摆在更加突出位置,让廉洁文化浸润人心,将作风建设进行到底,特别是纵深推进整治形式主义为基层减负工作。要以党的自我革命“清廉云南”建设临翔实践“十大行动”为抓手,坚持精准发力、持续发力,不断拓展反腐败斗争的深度广度,让反复发作的老问题逐渐减少,让新出现的问题难以蔓延,推动防范和治理腐败问题常态化、长效化。

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党的自我革命永远在路上。我们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发扬彻底的自我革命精神,永不自满、永不懈怠、永不止步,始终以严的基调、严的措施、严的氛围做好各项工作,不断开创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新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