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访问临沧市临翔区人民政府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乡镇信息专栏  >  邦东乡  >  通知公告  >  正文


致学生家长的一封信


来源:临翔区邦东乡 时间:2022年03月18日 11:39 点击率:打印 】【 关闭

  尊敬的家长朋友们:

  你们好!

  为了切实做好春季森林防火工作,确保森林资源安全,防患于未然,请您与您的孩子务必做到以下几点:

  一、森林防火事关人民群众生命财产、生态环境安全,每个家庭都要提高对森林防火工作重要性、艰巨性和紧迫性的认识,配合政府做好孩子的森林防火教育工作,自觉遵守森林防火险情的有关规定,树立安全防范意识。

  二、严格火源管理,切实消除火灾隐患。家长要加强对孩子的教育,加大监护力度,监督孩子在节假日、休息日活动期间,不准携带火种进入山林游玩。

  三、随着传统节日清明节的日益临近,上坟祭祖时烧纸、烧香、放鞭炮等行为极易引发森林火灾,因此,积极倡导利用植树、送花、敬酒等环保、文明的方式寄托哀思。

  四、要牢固树立以人为本、安全第一的思想。一旦发生森林火灾,应当及时向当地村委会和乡林业和草原服务中心(联系人:陶先生 18087298607)报告,请求指派专业灭火队员进行灭火,同时在灭火扑救期间,一定要注意个人人身安全。一旦发生火灾,严禁组织老、弱、病、残、幼参与灭火,以确保人身安全。

  五、与此同时请继续抓好孩子饮食、交通、防溺水、防盗、防中毒等安全工作,强化孩子的安全意识,确保生命和财产安全。

  各位家长!绿水青山和美丽家园需要我们的共同呵护,让我们一起努力,自觉投身到森林防火工作中,守护好我们共有的美丽家园。

                                                                                                                                                                               临翔区邦东乡人民政府

                                                                                                        2022年3月1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