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访问临沧市临翔区人民政府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乡镇信息专栏  >  章驮乡  >  通知公告  >  正文


秸秆禁烧倡议书


来源:临翔区章驮乡 时间:2021年04月02日 09:15 点击率:打印 】【 关闭


广大农民朋友: 


   油菜收获在即,在欢庆丰收的同时,不少农民朋友就地焚烧农作物秸秆,严重破坏空气质量,甚至危害群众生产生活秩序。焚烧秸秆会带来很多危害:危害一:污染空气环境,危害人体健康。危害二:引发火灾,威胁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危害三:引发交通事故,影响道路交通和航空安全。危害四:焚烧产生的滚滚烟雾、片片焦土,影响环境形象。




     为保证我乡大气环境不受污染,打好蓝天、碧水、净土三大保卫战,章驮乡人民政府倡议:


     1.严禁露天焚烧农作物秸秆、垃圾、荒草、落叶等,严禁将秸秆抛置河道、沟渠及水库等水体中。


    2.广大农民朋友要主动劝导家人、邻居和亲戚朋友,党员干部要带头拒绝焚烧、妥善处理自家秸秆,带头宣传焚烧秸秆的危害。


   3.对秸秆、落叶等进行肥料化、饲料化、能源化等综合利 用。     


      4.望广大群众自觉遵守,相互监督,凡发现露天焚烧秸秆、落叶等行为,积极进行制止。




     5.焚烧秸秆的处罚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大气污染防治法》第一百一十九条 违反本法规定,在人口集中地区对树木、花草喷洒剧毒、高毒农药,或者露天焚烧秸秆、落叶等产生烟尘污染的物质的,由县级以上地方人民政府确定的监督管理部门责令改正,并可以处五百元以上二千元以下的罚款。


    农民朋友们,为了让天更蓝、空气更清新、生活更美好,让我们携起手来,坚决抵制秸秆露天焚烧行为,为维护我们共同的生活环境做出自己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