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访问临沧市临翔区人民政府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乡镇信息专栏  >  凤翔街道  >  通知公告  >  正文


【请您查收】凤翔街道致返乡人员的一封信


来源: 时间:2024年02月05日 10:53 点击率:打印 】【 关闭

各位春节返乡的父老乡亲们:

你们好!不知不觉新一年的脚步悄然而至。过去的一年,你们告别亲人,远离故土,带着对生活的美好憧憬和父老乡亲的嘱托,带着干事创业的豪情,从家乡走向各地,用勤劳和智慧成就事业、成就学业,展现了临翔儿女勤劳善良、吃苦耐劳、踏实奋进的时代风采,你们不仅为祖国的发展做出了贡献,也为家乡的发展积累了经验。春节将至,我们诚挚温馨提醒您:

稳好岗位,安全返乡。建议您尽早与务工单位商定离岗和返岗计划,并在节后按照约定时间按时到岗,以确保您所获得的就业机会能够得以保留;返乡途中要自觉遵守交通法规,切勿酒后驾驶、无证驾驶、超员超载、非法营运,杜绝携带运输易燃易爆危险物品,做文明交通的参与者。

做好冬季安全防范。要经常进行电器设备、煤气灶等安全检查,要特别注意房屋通风,谨防煤烟中毒学习掌握必要的自救、急救知识,做到防患于未然,呵护安宁祥和的生活环境。

严禁涉黄涉赌涉毒。“黄赌毒”是万恶之源,它腐蚀身心、危害家庭、败坏风气。自觉做到提高警惕、坚决抵制、不参与、不纵容、不包庇,莫要沾黄、勿要涉赌、远离毒品

谨防电信网络诈骗。“天上不会掉馅饼,幸福不会从天降”。“陌生电话不接、陌生短信不回、不明链接不点、网上便宜不贪、中奖信息不信、别人要钱不转”,不出售、出租、出借身份证、手机卡、银行卡等个人信息,不参与实施电信网络诈骗、网络赌博,远离非法集资,守好“血汗钱”。

理性处理矛盾纠纷。临近节日应酬增多,遇到矛盾纠纷,理性对待,依法解决,可通过调解、诉讼等形式维护自己的合法权益。同时,谨记毁坏他人财物、故意伤害、寻衅滋事、聚众斗殴等侵犯他人生命财产安全的行为将受到法律严惩,莫把“阖家团聚”变为“独坐牢房”。

就业帮扶,选岗不愁。如果您有就业需求,可前往村委会(社区)、乡(镇、街道)社保中心或临翔区公共就业和人才服务中心进行咨询,我们将竭诚为您提供就业服务;还可关注“就业彩云南”“临翔人社”“微临沧”等微信公众号及网格群,我们将适时发布就业相关政策和岗位信息。

百日行动,积极参与。春节前后临翔区将通过线上、线下的方式不定期举办临翔区2024农村劳动力转移就业“百日攻坚行动”“就业援助月”等就业服务各类招聘会,为大家提供一批优质的就业岗位,希望你们积极参与带动更多的亲朋好友外出就业,促进家庭增收。我们将免费提供2024年2月19日下午2点30分“临沧至昆明”的动车票,如有需求的外出务工人员可到户口所属村(社区)报名。


亲爱的父老乡亲们,树高千尺不忘根,水流万里总思源。在外奋斗拼搏的你们,一定积累了丰富的经验、练就了精湛的技能,临翔的发展,需要你们的参与和奋斗,更需要你们的关心和支持。我们衷心期盼你们满怀亲情、友情和乡情,充分利用带回的理念、资金和技术回报家乡支持家乡,为临翔的振兴和发展打开新局面,实现人生价值新突破。

月是故乡明,水是家乡甜。值此新春佳节来临之际,凤翔街道党工委、办事处对你们的返乡表示热烈的欢迎大家龙年大展宏图,事业腾飞,家庭和睦,幸福安康



中共临沧市临翔区凤翔街道工作委员会

临沧市临翔区人民政府凤翔街道办事处

                                                                                2024年2月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