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访问临沧市临翔区人民政府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乡镇信息专栏  >  凤翔街道  >  通知公告  >  正文


禁止未成年人进入娱乐场所的倡议书


来源:多彩凤翔 时间:2023年09月18日 15:28 点击率:打印 】【 关闭

禁止未成年人进入娱乐场所的倡议书


尊敬的家长:

    未成年人是祖国的未来,民族的希望,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生力军。而未成年人尚处在认知世界的状态中,人生观和价值观还未完全树立,如果涉足娱乐场所将会影响正确人生观和价值观的形成,失去自我控制能力,容易滋生事端,诱发各种违法犯罪,严重影响身心健康成长。

在我国,未成年人是指未满十八周岁的公民。因此,我们倡议未成年人应当远离诱惑,远离娱乐场所,远离危害!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未成年人保护法》《娱乐场所管理条例》《互联网上网服务营业场所管理条例》等法律法规,未成年人不得进入以下场所:

一、歌舞娱乐场所

二、互联网上网服务营业场所

三、游戏游艺娱乐场所设置的电子游戏设备。

上述场所经营方式、内容不符合未成年人的生理、心理特点,会给未成年人的身心健康造成不良影响。近年来,我街道歌舞娱乐场所接纳未成年人案件频发,禁止未成年人进入不适宜未成年人的文化娱乐场所是学校、家庭、社会的责任。父母是孩子的第一任教师,家庭是保护孩子的第一道防线,家长应该用正确的思想、高尚的人格、良好的言行为孩子做出表率,树立良好家风,建立和睦的家庭,创造有利于孩子成长的家庭环境,但相关部门在执法检查中发现,个别家长认识不足,甚至出现带着孩子去歌舞娱乐场所家庭聚会,在歌舞娱乐场所给孩子组织生日会等现象

在国家法定节假日期间,请家长正确引导和丰富孩子的假期活动,发挥表率作用,不能违反法律法规带孩子进入娱乐场所,了解孩子的假期活动,了解孩子是否有进入网吧、KTV、电子游戏经营场所等行为,要引导孩子认知不良网络游戏、邪恶动漫、不良小说、互联网赌博等带来的危害,增强学生自我约束意识,如有发现要及时制止并教育。保护未成年人,需要法律的真情守护,更需要多方协作构筑“守护联盟”。

任何组织或者个人不得招用未满16周岁未成年,营业性娱乐场所、酒吧、互联网上网服务营业场所等不适宜未成年人活动的场所不得招用未满16周岁的未成年人。

在这里我们倡议各位家长,进一步担负起教育及监督孩子的职责,共同关注未成年人的成长环境,为未成年人的健康成长保驾护航。如您发现上述场所有接纳未成年人现象,可拨打12345举报电话,临沧市文化和旅游局将及时进行查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