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访问临沧市临翔区人民政府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乡镇信息专栏  >  马台乡  >  工作动态  >  正文


马台乡森林防火倡议书


来源: 时间:2024年03月21日 11:16 点击率:打印 】【 关闭

致全乡广大干部群众:

近期干燥少雨,气温逐渐升高,大风天气偏多,是森林火灾高发多发的季节。当前,全乡正处于森林高火险期,清明、“五一”等小长假即将来临,踏青游玩活动增多,防火形势非常严峻。为有效遏制森林火灾的发生,保护好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和林草资源,守护好我们的绿水青山,特向全乡广大干部群众提出如下倡议:

一是自觉当好护林员,增强防火意识。预防森林火灾发生,增强防火意识是前提。广大干部群众要积极行动起来,自觉当好“护林员”,自觉做好森林防火义务宣传员,积极向邻居、亲戚、朋友宣传护林防火工作。从我做起,以实际行动影响、带动周边的人们,切实增强护林防火意识。

二是自觉当好义务监督员,杜绝野外火源。预防森林火灾,控制火源是核心。广大干部群众要自觉当好护林防火监督员,互相监督、互相提醒,自觉遵守森林防火规定,不随意垦荒烧杂、进山不携带火种、扫墓不随意用火、上山游览不吸烟、不烧烤,共同杜绝野外火源。

三是自觉当好义务管理员,消除人为隐患。预防森林火灾,管好人员是重点。广大干部群众要自觉当好护林防火管理员,切实管好身边人员,全力防范学生、小孩、痴呆及精神病患者等特殊人群玩火、纵火引发森林火灾。积极主动举报纵火者,共同保护森林资源安全。

四是自觉当好义务报警员,随时警惕火警。预防森林火灾,警惕火警是关键。广大干部群众要自觉当好护林防火报警员,一旦发现火情,要及时报告当地村委会、乡政府或拨打森林火警电话:12119。切记不要盲目扑火,要在专业扑火队伍的组织带领下进行灭火救灾。

目前,马台乡已在东环旅游线萝卜山、平掌村石佛山设置临时卡点,每个卡点配备2名护林员,对进入林区的车辆、人员进行实名登记,非必要不进入山林,严禁火源进山入林。

让我们携起手来,共同防范森林火灾,共同保护我们的绿色家园,共建绿色马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