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访问临沧市临翔区人民政府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乡镇信息专栏  >  马台乡  >  工作动态  >  正文


科技助力振兴路 坚果摇身变“金果”


来源: 时间:2024年02月01日 16:08 点击率:打印 】【 关闭

为进一步提升坚果种植技术,有力推动农民增收致富,乡林业草原服务中心、省公安厅驻南糯村工作队、南糯村两委积极研讨,组织了多场坚果种植技术培训活动。

从党建引领出发,发挥“头雁”效应。今年7月,南糯村邀请到市林科院白海东主任在全村党员大会上做坚果种植技术培训。白海东从品种选择、病害防治等方面出发,为党员们做了深入浅出的讲解。党员们把领取到的种植手册带回各村组发放,并向村民们积极宣传推广种植技术及技巧。

从致富带头人出发,塑造典型引路效应。11月14日,临翔区林业和草原局副书记杨春带队到马台乡开展坚果种植技术培训,此次培训邀请到蚂蚁堆乡坚果种植大户杨克华到南糯村进行现场教学,马台乡相关负责人、澳洲坚果种植户等50余人参加培训。培训现场,技术人员围绕澳洲坚果种植、整形修剪、嫁接、施肥及病虫害防治等方面进行讲解,现场进行操作演示,同时针对农户坚果种植管理过程中可能出现的各类问题进行解答。

年末正是坚果嫁接的黄金时节,种植户纷纷表示要积极参加政府组织开展的后续培训,之后将用规范、专业的技术做好坚果的种植管理,争取获得更大效益。

目前,马台乡澳洲坚果种植总面积30000亩,产量大约500余吨,产值大约400万元。下步,马台乡将继续到田间地头进行跟踪指导,使广大种植户手上有技术、致富有门路,进一步推动全乡坚果产业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