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访问临沧市临翔区人民政府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乡镇信息专栏  >  马台乡  >  工作动态  >  正文


送法进校园 法治助成长


来源: 时间:2023年11月03日 10:38 点击率:打印 】【 关闭

金秋九月开学季,少年学法正当时。为进一步增强学校师生的法治观念和法律意识,着力提高师生知法、守法、用法能力,营造安全和谐的平安校园。913日下午,马台乡综治办联合马台交警中队、马台法庭到唐家完小、马台完小开展法治宣传进校园活动。

活动现场,马台庭长兼法治副校长沈娟以案释法,从身边常见的遛宠物未栓绳伤人等案例入手,将法律法规转化为通俗易懂的语言,引导学生们树立法治思维,强化自我保护意识;马台交警中队队长张阳升结合校园周边交通环境及师生日常出行特点,详细列举了日常生活中各类常见的交通陋习,宣传普及了如何安全过马路、安全乘车、安全骑行、正确佩戴头盔等交通安全常识,鼓励学生当好交通安全宣传员,监督家长遵守交通法律法规。最后,还参观了因违反道路交通安全酿成惨剧的案例展板,让师生们更加直观地感受到交通违法行为的严重危害。活动结束后,工作人员向学校师生、家长及周边群众发放消防安全、交通安全、预防电信诈骗等宣传册500余份。

此次活动的开展,增强了广大师生的法律意识和法治观念,形成了良好的法治宣传氛围。下步,马台乡将以小手拉大手的方式,坚持普法进校园,为建设法治平安校园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