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访问临沧市临翔区人民政府! 2021年12月27日 星期一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无障碍阅读|长者模式
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临翔区疫情政策措施 > 正文

临沧市临翔区应对疫情工作领导小组指挥部关于在疫情防控期间对偷引带及容留人员采取“七个一律”惩戒措施的通告(第1号)


来源: 作者:临翔区应对疫情工作领导小组指挥部 时间:2021-09-02 点击率:

  为筑牢新冠肺炎防控的坚强堡垒,打好抗疫工作的人民战争,切实把疫情挡在国门外,在边境疫情防控期间,对背弃民族尊严,不听劝阻,仍抱侥幸心理,贪图个人利益,置国家利益和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而不顾,继续帮助、组织、指引、带路、运送、参与、窝藏、包庇、纵容偷渡人员及容留边境偷引带入临人员(以下简称:偷引带及容留人员)的采取“七个一律”惩戒措施,现通告如下:

  一律依法对偷引带人员涉嫌违法犯罪的涉案财物进行查封、冻结、没收。对涉嫌违法犯罪的偷引带人员依法扣押其驾驶证、行驶证、营运许可证,依法冻结其银行账户,依法没收涉案赃款、赃物。

  一律严把政审关。对违反疫情防控和边境管理等偷引带人员及父母、配偶、子女在入团、入党、参军、公务员报考、事业单位招考、就业、工作调动等函询调查时,一律从严审核,原则上不予通过。

  一律依法依规依纪从严处理。对违反疫情防控和边境管理等偷引带人员为党员、公职人员的,依法依规依纪从严处理,并取消所在单位当年度评优评先资格。

  一律公开曝光、自费隔离。对违反疫情防控和边境管理等偷引带人员,在其生活的公共场所张贴违法人员公告,并通过媒体宣传通报曝光。偷引带人员及其家属一律强制实施21天自费隔离措施,防止疫情传播。

  一律停发政策补贴、补助。对违反疫情防控和边境管理等偷引带人员及其父母、配偶、子女暂停发放民政、农业、林业等惠农、惠民政策性补贴和补助。

  一律取消奖补资格。对违反疫情防控和边境管理等偷引带及不如实报告并容留境外入临人员的村(社区),暂停向上申请财政奖补,并取消当年度各项评优评先资格。

  一律依法查封容留场所。对违反疫情防控和边境管理等偷引带及不如实报告并容留境外偷引带入临人员的宾馆(酒店)、民宿、洗浴留宿、网吧、歌舞娱乐、茶室、出租屋等场所,一律依法打击查处、实施查封。

  临沧市临翔区应对疫情工作领导小组指挥部

  2021年9月2日


    • 主办:临沧市临翔区人民政府
      备案序号:滇ICP备08100245号
    • 承办:临沧市临翔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政府网站标识码:5309020048
    • 制作及维护:临沧市临翔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政务服务热线:0883-12345
    • 滇公网安备 53090202000019号
      运行维护:临沧市临翔区人民政府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