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访问临沧市临翔区人民政府! 2021年12月27日 星期一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无障碍阅读|长者模式
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电子商务进农村 > 正文

临翔区创新性持续开展促消费稳增长活动


来源: 作者:临翔区商务局 时间:2022-08-10 点击率:

为落实区商务局关于激发消费潜力、活跃消费市场、培育消费新动力、促进全区经济平稳健康发展的指示,临翔区电商协会在区商务局的指导、中国农业银行的支持下,于7月20日开展为期15天的“临翔区促消费稳增长惠民生”活动,旨在进一步带动临翔区商贸流通企业销售额增长,实现2022年全区商贸经济稳步发展,构建全区“双循环”消费圈。

双码机制“兴主体”。为促使企业发挥主观能动性,可持续性地完成发展壮大骨干企业、扶持中小微企业的目标,本次活动开创性地采用“双码机制”——‘码①引流,码②创收’。码①用于“两元购”活动,以2元换购30元商品优惠吸引消费者关注;码②为企业二维码,由企业派驻销售人员到现场进行推广活动,以达到锻炼销售技能、提升宣传能力、提高品牌知名度的目的,同时充分利用现场人流量进一步刺激消费增长,活跃消费市场。

政府补助“惠民生”。由政府出资带动金融机构助力,在金融机构为企业提供每单28元补助的同时,由政府补助资金30万元对优秀农特产品销售企业进行奖补。进一步激发企业的参与热情,推动企业提升能力,同时让企业更多的让利给消费者,将优惠落到实处。真正做到政府、金融部门、企业、消费者互惠共赢。

线上线下“拓渠道”。本次促消费活动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以线下短期促销带动线上流量长期增长。活动持续期间,协会共组织29家企业、40余名工作人员参与现场销售,为消费者提供帮助。活动采取流动布点的方式,在西河园、沧江园、玉龙湖、市会议中心、玉龙及锦凤社区、市直单位等地布设销售点,充分触达广大市民。利用线下活动扩展口碑,吸引新用户前往企业门店、线上网店等渠道进行消费,促进线上流量持续性增长。据金融机构数据统计,本次活动中,码①“两元购”活动总共有5533名顾客扫码参与,总销售额16.5万余元;码②由企业线下推销创收,总销售额达到146万余元;同时带动企业门店及线上销售额达到434万余元,成绩斐然。

创新方式“优环境”。在促消费活动的宣传工作中,除传统的报刊、网站、通讯手机短信等方式,协会创新性地采用了抖音短视频宣传的方式。充分利用抖音平台流量大、用户群体广、宣传效果好、推广费用低的优势,强化促消费活动宣传,营造热烈的活动氛围,吸引多群体参与。活动期间,协会共拍摄7条创意短视频并发布于区商务局抖音官方账号《临沧大侦探》。短视频总播放量达到22w,并保持增长,顺利完成对临翔区的全覆盖。

本次促消费活动期间,各销售点气氛火爆,消费者热情高涨、好评如潮,企业参与积极,产品推广效果超出预期,成功达成激发消费潜力、活跃消费市场的目的。



    • 主办:临沧市临翔区人民政府
      备案序号:滇ICP备08100245号
    • 承办:临沧市临翔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政府网站标识码:5309020048
    • 制作及维护:临沧市临翔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政务服务热线:0883-12345
    • 滇公网安备 53090202000019号
      运行维护:临沧市临翔区人民政府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