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访问临沧市临翔区人民政府! 2021年12月27日 星期一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无障碍阅读|长者模式
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数字城管 > 数字城管动态 > 正文

临翔区综合执法局:多措并举 打好大气污染防治攻坚战


来源:临翔区综合执法局 作者: 时间:2024-03-22 点击率:

为深入推进大气污染防治工作,提升临翔主城区空气质量,区综合执法局强化工作措施,高标准、严要求持续打好大气污染防治攻坚战。

一是督促施工工地严格落实扬尘治理“6个100%”。区综合执法局成立工作专班,对辖区范围内的32个建筑工地开展拉网式巡查、检查,要求在建工地严格落实“6个100%”要求,共检查工地67批次,发现问题189个,已督促施工方立即整改166个,下发责令整改通知书11份。

二是加大主城区主次干道洒水抑尘工作力度。加大主次干道洒水降尘作业频率,延长作业时间,关键区域强化夜间作业,强化保洁作业力度,优化普扫、人行道冲洗、道路高压清洗(冲洗)、机扫、洗扫等机械化作业能力,采取“湿法作业、吸尘式清扫”保洁模式,共出动雾炮车686辆/次、洒水车1317辆/次、机扫作业车1340辆/次对主城区主次干道及大气环境重点区域进行抑尘作业,最大程度降低道路扬尘污染,全力改善临沧主城区空气质量。

三是严格规范施工围挡。对主城区建筑工地和占道施工围挡进行排查,督促施工项目严格落实主要路段围挡高度不低于2.5米、一般路段围挡高度不低于1.8米、城区临路、占道施工的围挡高度不低于2.5米的要求,并按照临沧市规范城区建筑工地围挡设置有关要求做好相关工作。

四是加大主城区周边秸秆、垃圾焚烧治理力度。加大日常巡查力度,发现或接电话举报有焚烧现象,及时组织人员扑灭,共制止焚烧秸秆垃圾24起,并向群众宣传大气污染相关法律法规知识,增强村民环境保护意识,自觉杜绝焚烧秸秆和各类垃圾,覆盖人数30余人。

五是强化建筑垃圾管理措施。常态化在老收费站、邦笃大桥、南信桥加油站等重要道路节点设置卡点,重点整治随意倾倒建筑垃圾、车辆带泥上路、泼洒滴漏、未严密封闭和未按规定时间、路线、地点行驶等违法违规行为。共检查运输车辆40余辆,处罚拉运渣土未严密覆盖2起,随意倾倒建筑垃圾1起;清理、覆盖裸土、建筑垃圾渣(弃)土7起。

六是坚决杜绝露天烧烤。加大主次干道沿线巡查检查,做到发现一起取缔一起,坚决杜绝存在露天烧烤问题,目前,露天烧烤问题已得到有效管控和治理。

下一步,区综合执法局将持续抓好大气污染防治工作,加强辖区内大气污染源管控,形成常态化治理,争取辖区环境空气质量持续优良,坚决打赢蓝天保卫战。


    • 主办:临沧市临翔区人民政府
      备案序号:滇ICP备08100245号
    • 承办:临沧市临翔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政府网站标识码:5309020048
    • 制作及维护:临沧市临翔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政务服务热线:0883-12345
    • 滇公网安备 53090202000019号
      运行维护:临沧市临翔区人民政府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