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访问临沧市临翔区人民政府! 2021年12月27日 星期一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无障碍阅读|长者模式
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数字城管 > 数字城管动态 > 正文

临翔区“数字化网格”现场推进会召开


来源:微播临翔 作者: 时间:2024-03-13 点击率:

3月11日,临翔区“数字化网格”现场推进会召开,研究部署进一步深入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关于深化数字化网格建设、推进基层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建设的工作要求,市委常委、区委书记、临沧高新区党工委书记蒋世良出席会议并作讲话。

图片

区委副书记、区长刘明武,区委副书记、统战部长、区委党校校长李忠平,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彭勇,区政协主席孔继勇出席会议。

蒋世良指出,加强网格化社会治理,是推进基层社会治理现代化的关键性、基础性工程,是提升执政能力、维护社会稳定的客观需要,是整合社会资源、统筹城乡发展的重要抓手。近年来,全区坚持试点先行、全面推开,多元共治格局基本形成,基层治理基础不断夯实,网格化社会治理在维护稳定、服务发展、保障民生中发挥了重要作用。

图片

蒋世良强调,全区网格组织架构已经建成,各级各部门要在如何发挥网格功能上下好功夫,力争问题找得更精准、诉求解决得更高效、服务管理做得更精细。要坚持党建引领,通过扩大组织覆盖、强化联建共建、理顺管理体制等措施,加快构建上下贯通、执行有力的组织体系;要进一步优化网格划分,明确网格职责,确保网格划定科学合理,要选优配强网格员,通过学习培训加强专兼职网格员队伍建设,打牢网格工作基础;要围绕用电安全、用火安全、不规范施工作业和“两违”建筑等加大网格隐患排查力度,分门别类建立问题清单、交办清单,确保问题第一时间发现、第一时间交办、第一时间处置;要加快推进数字网格建设,加强入格事项梳理,强化部门协调联动,推动各职能部门的入格业务系统应接尽接,保持信息数据的全面、准确、实时;要进一步完善体系机制,建立健全常态化督查和激励奖惩机制,加强督导考核,确保全区网格化基层社会治理工作走在前、作示范。

会前,与会人员实地察看凤翔街道锦凤社区治理服务中心和区级指挥中心,现场学习了解了“数字化网格”工作开展情况。


    • 主办:临沧市临翔区人民政府
      备案序号:滇ICP备08100245号
    • 承办:临沧市临翔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政府网站标识码:5309020048
    • 制作及维护:临沧市临翔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政务服务热线:0883-12345
    • 滇公网安备 53090202000019号
      运行维护:临沧市临翔区人民政府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