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访问临沧市临翔区人民政府! 2021年12月27日 星期一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无障碍阅读|长者模式
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数字城管 > 数字城管动态 > 正文

临沧市疾控中心新冠疫情防控最新提醒


来源: 作者: 时间:2023-05-31 点击率:

疫情防控

从你我做起


图片

最新提醒

图片


  近期全市新冠病毒感染报告病例数、核酸及抗原单日阳性检出率、发热门诊(诊室)就诊病例新冠阳性检出率均出现不同程度上升,市内相继检出奥密克戎XBB.1.5、XBB.1.9、XBB.1.16变异毒株,因新变异毒株输入和全人群中和抗体水平缓慢降低,疫情反弹风险不能排除。

 

图片


   临沧市疾控中心提醒,世卫组织宣布疫情不再构成“国际关注的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并不意味着新冠病毒流行的结束;国内调整新冠“乙类乙管”并不意味着对新冠疫情放任不管;我们当前仍处于新冠病毒流行进程中,还需继续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一、强化疫情监测预警。以医疗机构监测为主,重点关注就诊人群新冠阳性率变化趋势和新冠住院患者构成比走向,动态掌握新冠阳性疾病负担与危害,为防控策略调整提供科学依据。

二、加强病毒变异株流行监测。以海关部门、疾控机构为重点,关注病毒株变异趋势,及时发现新变异株,评估其传播力、致病力和免疫逃逸能力等生物学特性和疫情风险,为疫情防控提供技术支撑。

三、关注重点场所疫情防控。重视学校、托幼机构、 养老院等重点场所疫情防控工作,加强通风换气和清洁消毒,严格落实晨午检、因病缺勤缺课追踪等措施。

四、持续开展新冠疫苗接种。接种新冠疫苗仍是目前预防新冠病毒感染与二次感染最有效的手段,未感染且未完成既定免疫程序的人群、已感染但未完成基础免疫的人群建议尽快接种。

五、继续做好个人防护。未感受到周围有感染者,并不意味着无疫情危险,建议广大市民仍应佩戴好口罩,生活中勤洗手、多通风,尽量少去人员密集的区域;出现发热、咽痛等疑似症状时,及时规范就医。

(一)常通风:工作、学习、居住等场所要经常开窗通风,每天开窗通风2至3次,每次20至30分钟。

(二)勤洗手:外出归来、清理垃圾、接触快递、触摸电梯按钮及门把手等公共设施后,认真做好手卫生,及时洗手。

(三)戴口罩:自身出现发热、咳嗽等症状时,生活、工作及学习周边发生新冠疫情时,进入养老机构、社会福利机构场所时,乘坐公共交通工具、前往人员密集和密闭场所时,建议规范佩戴口罩。

(四)重礼仪:日常工作生活中,咳嗽或打喷嚏时遮掩口鼻,与出现呼吸道症状者保持安全距离;倡导“公勺公筷”“分餐制”等健康生活方式。

(五)强免疫:及时完成新冠疫苗的基础免疫和加强免疫。注意饮食卫生,戒烟限酒,少油少盐;合理安排作息,适当锻炼身体,保持充足的睡眠和营养,提高免疫力,预防疾病侵袭。


来源:今日临沧


    • 主办:临沧市临翔区人民政府
      备案序号:滇ICP备08100245号
    • 承办:临沧市临翔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政府网站标识码:5309020048
    • 制作及维护:临沧市临翔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政务服务热线:0883-12345
    • 滇公网安备 53090202000019号
      运行维护:临沧市临翔区人民政府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