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访问临沧市临翔区人民政府! 2021年12月27日 星期一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无障碍阅读|长者模式

临沧市临翔区人民政府关于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临沧市第五届委员会第一次会议第51121号提案的答复函


来源: 作者: 时间:2022-10-21 点击率:

A

〔公开〕

王光华委员、高清华委员、李妍委员:

你们在临沧市第五届委员会第一次会议提案中提出《关于在公园路沿西门公园一侧新增1个公共停车场以排除市幼儿园出入口交通安全隐患的提案》已收悉。现将办理情况答复如下:

为有效解决临沧主城区停车难问题,减少车辆乱停乱放现象,临翔区结合临沧主城区实际情况,于2016年就开始谋划临沧市临翔区公共停车场工程建设项目,建设内容包含17个公共停车场建设,拟建设停车位3580个,估算总投资38300万元。在规划实施该项目的过程中,临翔区也已经考虑到了提案中所述的市幼儿园(公园路)出入口在接送幼儿的高峰时期,接送车辆全部停放在公园路的机动车道上,造成公园路交通拥挤和中断的问题。在17个拟建设的公共停车场先期规划选址中将西门公园立体停车场一并纳入考虑,选址位于西门公园精品茶楼旁,拟用地面积约0.61亩,拟设计停车位90个。

2022年3月4日,临翔区国土空间规划委员会议对17个公共停车场规划选址进行审查,会上提出需在西门公园内配建三馆,导致选定的西门公园立体停车场无法落地实施。西门公园拟建的三馆计划配建停车位约170个,目前项目已完成初步规划设计,待项目建成后可对外开放停车,缓解公园路停车压力。

目前临沧市妇幼保健院对面建有一个临时过渡性平面停车场(公园路与旗山路交叉口停车场),建有停车位70个,停车时段为每周一至周日0:00—24:00,建议部分市幼儿园家长接送车辆可选择至公园路与旗山路交叉口停车场进行停放。

在下步工作中,临翔区将会加大对接送幼儿高峰时段公园路一侧市幼儿园出入口的停车管控力度,避免违规停放导致的交通事故。同时进一步加快西门公园三馆项目建设进度。

尊敬的王光华委员、高清华委员、李妍委员,感谢你们对临翔区城市建设管理工作的关心和支持,以上答复如有不妥,请与临翔区人民政府办公室联系。希望您在今后工作中给予提出更多宝贵的意见建议。

附件:临翔区人民政府办理政协委员提案征询意见表

 

临沧市临翔区人民政府

2022年9月21日


    • 主办:临沧市临翔区人民政府
      备案序号:滇ICP备08100245号
    • 承办:临沧市临翔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政府网站标识码:5309020048
    • 制作及维护:临沧市临翔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政务服务热线:0883-12345
    • 滇公网安备 53090202000019号
      运行维护:临沧市临翔区人民政府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