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访问临沧市临翔区人民政府! 2021年12月27日 星期一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无障碍阅读|长者模式

临沧市临翔区人民政府关于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临沧市第五届委员会第一次会议第51118号提案的答复函


来源: 作者: 时间:2022-10-21 点击率:

A

〔公开〕

蔡高武委员:

您在临沧市第五届委员会第一次会议提案中提出《关于建立畅通民情速达直通车的建议》已收悉。现将办理情况答复如下:

为进一步聚焦城市治理提出问题,以广大市民需求为着力点,2020年,临翔区以智慧党建为引领,搭建“城市社区智慧党建(治理)平台”,开发“临翔慧民居”微信小程序,市民通过微信小程序的“报事”功能,以图片、文字形式,将问题发生地点定位后通过小程序报送至区级指挥中心,区级指挥中心受理后,根据城市问题处置责任清单,将城市问题派遣至处置部门。城市问题上报后,市民可以在案件查询中全程跟踪上报问题的办理情况。同时临翔区综合执法局开通了“临翔数字化城市管理监督指挥中心”微信公众号,市民可以关注公众号后,点击右下角“我要报事”,选择“微信举报”进入“临翔慧民居”微信小程序操作。

在新一轮门前五包工作中,已经将“临翔数字化城市管理监督指挥中心”公众号二维码加印在“门前五包”责任牌,目前已经粘贴3000多块,临沧主城区主次干道所有门店商铺全覆盖,方便了市民扫码登录。目前临沧主城区615名网格长都注册了“临翔慧民居”微信小程序,实现了城区三级网格长全覆盖。截至目前,“临翔慧民居”微信小程序登记用户约3万人,关注“临翔数字化城市管理监督指挥中心”微信公众号2512人,共受理城市问题2122起,派遣率100%,结案率99.67%。

临翔区委宣传部于2014年开设的“微播临翔”公众号【市民随手拍】专栏于2017年开设【曝光台】专栏,共曝光不文明现象138期,最高一期阅读量1万+。除以上两个渠道外,市民可通过拨打24小时接听受理的12345市政监督服务热线反映城市建设和城市管理方面的问题。

下步工作中,我们将不断优化平台建设,健全完善运行机制,一是优化“临翔慧民居”微信小程序,让广大市民使用“报事”功能更便捷,让市民“想参与、易参与、易使用”。二是加强监管,促进工作落实,根据《临翔区城市社区智慧党建平台使用管理办法》,对各级各部门参与管理使用平台的情况、问题处置情况进行监督管理及考核。三是进一步加大宣传力度,推动人人参与,进一步利用微信群、微信公众号等新媒体渠道对“临翔慧民居”微信小程序进行宣传推广,结合“门前五包”工作对沿街商户进行宣传,提高市民知晓率、登录率、使用率。四是强化部门工作联动,数字城管指挥中心等部门积极向区级媒体推送素材,区级各类媒体持续对不文明现象进行曝光。五是曝光、引导同步进行,通过各类宣传阵地,广泛宣传市民公约、居民公约、村规民约和宣城市民日常文明行为,倡导邻里和睦、守望相助和移风易俗。

尊敬的蔡高武委员,感谢您对临翔区城市建设管理工作的关心和支持,以上答复如有不妥,请与临翔区人民政府办公室联系。希望您在今后工作中给予提出更多宝贵的意见建议。

临沧市临翔区人民政府

2022年9月21日


    • 主办:临沧市临翔区人民政府
      备案序号:滇ICP备08100245号
    • 承办:临沧市临翔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政府网站标识码:5309020048
    • 制作及维护:临沧市临翔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政务服务热线:0883-12345
    • 滇公网安备 53090202000019号
      运行维护:临沧市临翔区人民政府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