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访问临沧市临翔区人民政府! 2021年12月27日 星期一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无障碍阅读|长者模式

临沧市临翔区人民政府关于对政协临沧市第五届委员会第一次会议第51120号提案答复的函


来源: 作者: 时间:2022-10-21 点击率:

A

公开

尊敬的张玉梅委员:

您在政协临沧市第五届委员会第一次会议上提出的《关于对忙令社区居民供水管道进行增压改造的建议》(第51120号)提案,已交由区人民政府、市住房城乡建设局和市水务局办理。现将办理情况初步答复如下:

一、基本情况

忙令社区位于主城区城西,因地势相比城区较高,加之城市不断发展壮大,人员增加,原铺设的供水管道无法满足群众生活需求,造成部分住户用水水压不足,用水不便的情况。经核实,忙令社区实际有自来水用户2155户,其中已安装二次供水用户852户(忙巩223户、马房237户、卧维152户、安置区240户),未安装二次供水用户1303户。

二、提案办理情况

收到提案后,临翔区高度重视,迅速组织区供排水公司实地踏勘,研究提出工程方案,积极包装实施项目,推进提案反映问题的处置落实。

为切实解决忙令片区用水不足问题,临翔区主要采取了以下措施。

(一)积极包装实施项目,补齐基础设施短板

一是于2022年4月7日至4月19日在旗山商务酒店至烟草小区对面安装供水主管330米,铺设进户水管300余米,优先解决大忙令四级网格80户居民用水问题。

二是积极争取利用专项债券项目,从三水厂架设一根DN600铁管到主城区世纪路,补充城西片区供水能力,全面解决包括忙令片区在内的城西片区因供水能力不足导致的水压不够问题,工程已2022年于7月27日完工。

(二)加强日常宣传管理,提升服务能力水平

一是针对居民反映实际用水量与水表显示量不符问题。因原忙令西城片区地势相对较高,加之供水能力不足,水压不够,用户未用水时,供水水管内水位回退后汇集大量空气,在用户用水时,受水压冲击影响,排出的空气压力导致水表转动。目前因已实施工程改造,水压已正常,供水管内已基本不存在空气存留,不会发生水表因排出空气导致空转情况。同时,区供排水公司也进一步加大宣传力度,告知用户通过在使用自来水时,先将水表前的闸阀关闭,待正常来水后再拧开闸阀的方式,防止水表空转。

二是由区供排水公司进一步加大管网检查排查力度,定期对供水设施设备进行运维检查,及时发现处置各类隐患问题,确保管网平稳运行,正常满管供水。

通过工程整改和提升服务,已有效解决了忙令片区居民用水困难问题,目前已未收到忙令片区用户关于用水问题的求助及投诉。

三、下步工作计划

下步工作中,临翔区将以此次提案办理工作为契机,进一步加强梳理排查,全面补齐基层一线的基础设施短板,着力解决好群众所盼所想所急的民生问题,做好民生保障工作,不断提升群众幸福感和获得感。

尊敬的张玉梅委员,感谢你们对临翔区供排水建设和民生保障工作的关心和重视,以上答复,请给予提出宝贵的意见、建议。

 

临沧市临翔区人民政府

2022年9月28日


    • 主办:临沧市临翔区人民政府
      备案序号:滇ICP备08100245号
    • 承办:临沧市临翔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政府网站标识码:5309020048
    • 制作及维护:临沧市临翔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政务服务热线:0883-12345
    • 滇公网安备 53090202000019号
      运行维护:临沧市临翔区人民政府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