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访问临沧市临翔区人民政府! 2021年12月27日 星期一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无障碍阅读|长者模式

临沧市临翔区人民政府关于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临沧市第五届委员会第一次会议第51119号提案的答复函


来源: 作者: 时间:2022-10-21 点击率:

A

〔公开〕

市政协提案委员会第一学习小组(罗国富):

您小组在临沧市第五届委员会第一次会议提案中提出《关于建设临沧城忙令上卧维安置区活动场所的提案》已收悉。现将办理情况答复如下:

一、基本情况

临沧城忙令上卧维安置区有住户113户472人,其中有党员75人,随着临沧主城区建设的不断推进,上卧维安置区已成为城市中心的一部分,目前临沧城忙令上卧维安置区无固定活动场所,相关集体活动特别是老年人、小孩子健身娱乐只能在安置区道路上进行,党员群众开展活动需穿过西环线到附近的活动场所,极为不便。

活动场所是基层党组织广泛联系群众的重要窗口,是基层党员开展组织活动的重要阵地,更是安置区群众参与党务政务活动的平台。建设一个忙令上卧维安置区活动场所能对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产生积极作用。

二、提案办理情况

2022年7月15日,区住房城乡建设局、忙令社区到上卧维安置区现场进行了查看;2022年8月1日,区住房城乡建设局、区自然资源局等部门再次对该地块的土地性质进行核查;2022年9月23日区政府办公室、区住房城乡建设局、区自然资源局又再次到现场进行了踏勘。具体情况如下:

(一)用地基本情况

经三次实地踏勘,提案中希望用来建设活动场所的地块共3.1亩,为旱地,已经被政府征收,征收费约12万元。由于周边地块都已经规划并建设了永久建筑,此地块政府进行片区开发的意义不大,以社区为建设主体提出用地申请,用作活动场所建设比较可行。

(二)项目预算

假如此3.1亩土地用作活动场所建设,需要办理农用地转用报批手续,加之建设活动场所还需要进行地面硬化,建设公厕、活动用房以及安装路灯等,费用合计需:182.683万元,具体预算如下:

1.退回土地征收费用:12万元;

2.耕地占补平衡指标流转费(包括:耕地数量费和粮食产能费):48.05万元;

3.新增建设用地有偿使用费:2.883万元;

4.耕地占用税:4.75万元;

5.勘测定界及报批费用:10万元;

6.厕所建设:30万元;

7.场地硬化:40万元;

8.活动用房(活动板房):28万元;

9.路灯:2万元;

10.场地围栏:5万元。

费用合计:182.683万元

三、意见建议

经区人民政府研究,决定:一是同意将忙令上卧维安置区剩余的3.1亩土地用于建设活动场所。二是活动场所需由社区牵头,以社区为建设主体提出用地申请。三是区人民政府免于社区退还已经支付的12万元征地费用。四是项目建设、土地报批等费用由社区负责筹集,区人民政府负责积极帮助申报项目资金给予支持。五是地块保留期限为3年,如3年后才能启动建设,需一事一议重新研究决定地块用途。

尊敬的市政协提案委员会第一学习小组(罗国富),以上答复如有不妥,请与临翔区人民政府办公室联系。希望您在今后工作中给予提出更多宝贵的意见建议。


    • 主办:临沧市临翔区人民政府
      备案序号:滇ICP备08100245号
    • 承办:临沧市临翔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政府网站标识码:5309020048
    • 制作及维护:临沧市临翔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政务服务热线:0883-12345
    • 滇公网安备 53090202000019号
      运行维护:临沧市临翔区人民政府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