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访问临沧市临翔区人民政府! 2021年12月27日 星期一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无障碍阅读|长者模式

临沧市临翔区地方产业发展服务中心关于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临沧市临翔区五届委员会第一次会议第51078号提案的答复


来源:临翔区地方产业发展服务中心 作者: 时间:2022-09-28 点击率:

李元波、郭世应、赵萍、孔传书、段加武、魏启珍、蒋凤荣:

您在区政协五届一次会议上提出的《关于推动马台乡茶产业绿色发展给予项目支撑的提案》(第51078号)已交由区地方产业发展服务中心办理。我单位对此高度重视,于2022年4月中旬,召开专题会研究安排部署提案承办相关事宜,明确工作专班人员具体办理。现答复如下:

您在建议中提到:马台乡是以茶产业为主的山区乡,茶叶生产与马台乡经济发展息息相关,是马台乡重要经济来源,全乡85%的农户收入来源是茶叶,为全面推动马台乡茶叶产业转型升级,打造优质绿色食品牌基地,推动有机基地认证,打造马台“芽茶”“岩茶”特色品牌,增加涉茶农户收入。建议上级部门给予项目支持,落实太阳能杀虫灯、诱虫板和购买割草机补贴,全面推进马台乡茶产业有机化,打造马台乡“芽茶”“岩茶”特色品牌。

答复:一是区地方产业发展服务中心已在《云南省“一县一业”示范县创建实施方案》中把以太阳能杀虫灯为主要配置的茶园绿色防控,以及以修剪机、采茶机、割草机为主要补贴内容的茶园机械化提升作为重点工作进行申报,项目下达后,将根据马台乡绿色、有机茶园建设实际进行统筹部署和安排。二是为提升“临翔茶”知名度,打造一批“临翔茶”品牌,现已将“马台岩茶”地标申报列入2022年茶叶产业发展工作计划。目前,在区地方产业发展服务中心、区农业农村局的配合及指导下,已与第三方中介机构开展洽谈及资料收集工作。“马台芽茶”产品宣传,将纳入临翔区2022年及以后茶叶参展和对外茶事交流活动进行安排。

衷心感谢您对临翔区茶叶产业发展工作的关心和支持!(承办人:王军 联系电话:0883-2160656)


    • 主办:临沧市临翔区人民政府
      备案序号:滇ICP备08100245号
    • 承办:临沧市临翔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政府网站标识码:5309020048
    • 制作及维护:临沧市临翔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政务服务热线:0883-12345
    • 滇公网安备 53090202000019号
      运行维护:临沧市临翔区人民政府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