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访问临沧市临翔区人民政府! 2021年12月27日 星期一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无障碍阅读|长者模式

临沧市临翔区地方产业发展服务中心关于临沧市临翔区五届人大一次会议第147号建议的答复


来源:临翔区地方产业发展服务中心 作者: 时间:2022-09-28 点击率:

王一户、赵跃芳代表:

您在区五届人大一次会议上提出《关于加大对马台乡生态茶园建设的技术帮扶和项目扶持,帮助引进大型茶企、拓宽茶叶销售渠道,帮助马台岩茶走向世界的建议》第147号,已交由区地方产业发展服务中心办理。我单位对此高度重视,于2022年4月中旬,召开专题会研究安排建议承办相关事宜,明确工作专班人员具体办理。现结合临翔区茶叶产业发展实际,答复如下:

您在建议中提到:为了建设生态茶园,马台乡多措并举推进茶产业绿色发展,制定印发了《马台乡生态茶园建设工作实施方案》《马台乡绿色生态茶园建设技术规程》,同时计划到2025年全面完成有机茶园认证,实现全乡“绿芽”变“金针”。但在生态茶园建设中仍存在一些桎梏,如:品牌知名度不够、茶叶销售渠道不宽;茶价与品牌茶存在较大差距。因此,建议加大对马台乡生态茶园建设的技术帮扶和项目扶持,帮助引进大型茶企、拓宽茶叶销售渠道,帮助马台岩茶走向世界。

答复:一是在日常工作中,区地方产业发展服务中心结合各乡(镇、街道)茶园生产实际需求,实时制定培训计划,截至2022年5月底,在马台乡人民政府已开展以绿色茶园、有机茶园建设及茶园绿色防控技术为主要内容的培训2场次,完成人员培训80余人次。今后,区地方产业发展服务中心仍将认真履行部门职责,一如既往的为全区茶叶产业发展做好技术指导及培训工作。二是区地方产业发展服务中心已在《云南省“一县一业”示范县创建实施方案》中把绿色、有机茶园认证,茶园绿色防控作为重点工作进行申报,项目下达后,将根据马台乡绿色、有机茶园建设实际进行统筹部署和安排。三是区委、区政府一直把招商引资工作列为重点工作内容之一,为此在2022年3月7日印发了《临翔区重点招商引资项目任务分解工作方案》,并把区地方产业发展服务中心作为第十一分团牵头单位,负责开展茶叶、核桃产业链、绿色食品等领域招商工作,结合您的建议,我们将把“马台芽茶”“马台岩茶”纳入外出招商工作内容。四是在组织2022年及以后茶叶参展和对外茶事交流活动时,把“马台芽茶”“马台岩茶”生产企业一并列入临翔区参展团开展产品宣传活动。同时,加大政策宣传力度,鼓励企业将产品推送入驻“一部手机游云南”“临农e购”以及临翔区“茶叶选品中心”等电子商务平台,推广产品线上销售。

衷心感谢您对临翔区茶叶产业发展工作的关心和支持!(承办人:王军 ,联系电话:0883-2160656)

 

 


    • 主办:临沧市临翔区人民政府
      备案序号:滇ICP备08100245号
    • 承办:临沧市临翔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政府网站标识码:5309020048
    • 制作及维护:临沧市临翔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政务服务热线:0883-12345
    • 滇公网安备 53090202000019号
      运行维护:临沧市临翔区人民政府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