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访问临沧市临翔区人民政府! 2021年12月27日 星期一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无障碍阅读|长者模式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动态 > 临翔要闻 > 正文

区委农村工作会议强调:强化党建引领 高质量推进“三农”工作


来源:微播临翔 作者: 时间:2023-03-28 点击率:

3月27日,区委农村工作会议召开,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的重要论述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全面落实中央、省委、市委农村工作会议精神,分析总结全区当前工作形势,部署推进全区农业农村工作。

图片

市委常委、区委书记、临沧工业园区党工委书记蒋世良出席并讲话,区委副书记、区长刘明武主持会议,李忠平、彭勇、孔继勇出席。

图片


会议指出


要充分认识“三农”工作的重要性,准确把握新时代“三农”工作的目标任务,清醒认识临翔区“三农”工作的现状,结合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找准工作的着力点、突破口,努力开创临翔农业农村现代化建设新局面。


会议强调
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全国两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的重要论述,按照中央、省委、市委农村工作会议部署要求,坚持农业农村优先发展、城乡融合发展,以乡村振兴为核心,坚决守牢守好粮食安全、耕地保护、不发生规模性返贫三条底线,扎实推进乡村发展、乡村建设、乡村治理等重点工作,认真抓好农业农村基础设施建设、基本公共服务、绿美乡村建设等工作。各乡(镇、街道)要结合自身条件,积极探索形式多样、各具特色的农业发展方式,推动农业新业态新模式不断涌现、蓬勃发展。各级各部门要认真对标对表,严格落实各项农业农村工作任务。
会议要求
要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压紧压实乡村振兴责任,形成齐抓共管的强大合力。要全面提升农村基层党组织组织力,推动更多优秀干部到乡村振兴一线历练成长、建功立业,打造一支懂农业、爱农村、爱农民的“三农”工作队伍。要强化农村基层党组织建设,为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加快农业农村现代化提供坚强政治保障。全区各级各有关部门要紧紧围绕市委提出的澜沧江党建示范带建设要求,定好目标,细化任务,迅速推动落实,率先在全市作出示范。
委常委、区人民政府副区长,各乡(镇、街道)党(工)委书记,区直有关部门、中小学校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 主办:临沧市临翔区人民政府
      备案序号:滇ICP备08100245号
    • 承办:临沧市临翔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政府网站标识码:5309020048
    • 制作及维护:临沧市临翔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政务服务热线:0883-12345
    • 滇公网安备 53090202000019号
      运行维护:临沧市临翔区人民政府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