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访问临沧市临翔区人民政府! 2021年12月27日 星期一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无障碍阅读|长者模式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动态 > 临翔要闻 > 正文

上海市崇明区考察团到临翔区考察茶产业助推乡村振兴


来源:微播临翔 作者: 时间:2023-03-23 点击率:

3月21日,上海市崇明区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薛红率考察团到临翔区考察茶产业助推乡村振兴情况。

图片

考察团一行先后到邦东乡昔归村昔归茶博馆、昔归茶山考察团茶制作工艺和古茶树保护管理情况,详细了解当地茶产业助推乡村振兴情况。茶叶作为兴村富民的重要产业,在昔归已经有2000多年的历史。近年来,邦东村坚持以党建为引领,立足茶叶资源优势,围绕推进乡村发展、乡村建设、乡村治理要求,深入推进基层党组织体系网格和社会治理体系网格“两网”融合成“一张大网”,在“管茶园、树品牌、兴茶旅、美茶村”上下功夫,探索走出了一条以茶为“媒”的乡村振兴新路子。2022年,邦东村农民人均纯收入达23437元。

图片

考察团认为,临翔区古茶树资源丰富、茶叶品质优良、茶文化底蕴深厚,野生型、栽培型古茶园较多。希望今后双方多方面、深层次合作与交流,不断拓展协作的广度和深度,共同促进临翔区茶叶产业健康发展、跨越发展、全面发展,助推乡村振兴。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唐永春、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彭勇,区委常委、副区长贾全彪,副区长李荣鑫、区政协副主席李红武陪同考察。


    • 主办:临沧市临翔区人民政府
      备案序号:滇ICP备08100245号
    • 承办:临沧市临翔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政府网站标识码:5309020048
    • 制作及维护:临沧市临翔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政务服务热线:0883-12345
    • 滇公网安备 53090202000019号
      运行维护:临沧市临翔区人民政府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