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访问临沧市临翔区人民政府! 2021年12月27日 星期一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无障碍阅读|长者模式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动态 > 临翔要闻 > 正文

五届区委常委会第105次会议召开


来源:微播临翔 作者: 时间:2024-03-23 点击率:
3月22日下午,五届区委常委会第105次会议召开,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指示、批示精神,研究我区贯彻落实意见。
市委常委、区委书记、临沧高新区党工委书记蒋世良主持会议。
图片

会上,区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彭勇,区政协党组书记、主席孔继勇,分别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发表的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提出我区贯彻落实意见。

会议指出

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发表的系列重要讲话思想深刻、内涵丰富,强调了事关现代化建设全局的重点问题、关键问题,为我们做好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各项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

会议强调
全区各级各部门要认真抓好贯彻落实,切实把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全面领会讲话的丰富内涵和精神实质,按照中央、省、市统一部署,持续掀起学习宣传贯彻热潮,引导广大干部群众进一步昂扬斗志、争先创优、干事创业。
图片
会议要求
要发挥区人大常委会和人大代表作用,坚持守正创新、干在实处,科学推进立法工作,改革创新监督方式,依法决定重大事项,规范行使任免权力;要在服务大局中发挥代表作用,把自身工作与全区发展大局融合起来、与党政中心工作结合起来,主动在科技创新、产业发展、招商引资、乡村振兴、民生改善、社会治理等工作中当先锋、打头阵;要在自身建设中展示良好形象,持续抓好人大代表、常委会组成人员、机关工作人员“三支队伍”建设,强化履职学习、履职管理、履职考核,打造高素质人大干部队伍。要发挥区政协和政协委员作用,推进各界人士大团结大联合,多做协调关系、宣传政策、理顺情绪、化解矛盾的工作,画好同心圆;要加强区政协五届三次会议提案、议案交办督办,深入开展“协商在基层”行动,持续跟踪民生实事办理,推动人居环境改善、富民产业发展、和美乡村建设等工作;要主动对接、融入、服务临翔高质量发展大局,聚焦攻坚之年各项目标任务积极参政议政、精准有效建言,不断为临翔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汇聚奋进合力。







    • 主办:临沧市临翔区人民政府
      备案序号:滇ICP备08100245号
    • 承办:临沧市临翔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政府网站标识码:5309020048
    • 制作及维护:临沧市临翔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政务服务热线:0883-12345
    • 滇公网安备 53090202000019号
      运行维护:临沧市临翔区人民政府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