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访问临沧市临翔区人民政府! 2021年12月27日 星期一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无障碍阅读|长者模式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动态 > 临翔要闻 > 正文

五届区委常委会第104次会议召开


来源:微播临翔 作者: 时间:2024-03-19 点击率:
3月19日上午,五届区委常委会第104次会议在区会议中心召开,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指示、批示精神,研究我区贯彻落实意见。
市委常委、区委书记、临沧高新区党工委书记蒋世良主持会议。
图片
就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十四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江苏代表团审议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鼓舞人心,催人奋进,全区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把握好发展新质生产力的要义,抢抓机遇、乘势而上,奋力推动临翔区高质量发展。
会议强调,要以科技创新引领产业发展,结合实际情况,树立数字经济理念,用创新、科技推进传统产业升级、新兴产业壮大、未来产业培育;要持续深化重点领域、关键环节改革,推进科技体制、教育体制、人才体制等改革,畅通各类优质生产要素向发展新质生产力流动的渠道,支持民营经济和民营企业发展壮大,为发展持续注入强劲动力;要锚定目标稳步推动经济增长,对标一季度主要指标完成情况,抢抓进度,不折不扣完成市委、市政府下达的各项目标任务,确保实现一季度开门红。
图片
就传达学习《中共中央 国务院关于学习运用“千村示范、万村整治”工程经验有力有效推进乡村全面振兴的意见》文件精神,会议指出,《意见》指明了2024年“三农”工作的方向,要求以推进乡村全面振兴为新时代新征程“三农”工作的总抓手,持续夯实农业基础,持续推动农业农村现代化。全区各级各部门要认真学习领会,并结合实际抓好工作落实。
会议强调,要把准工作的方向,深学细悟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的重要论述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学习运用“千村示范、万村整治”工作方法和推进机制,按照区委农村工作会议要求,逐条逐项抓好落实,推进乡村全面振兴不断取得实质性进展、阶段性成果;要对标中央文件精神和重点工作部署,逐项细化区级工作措施和具体方案;要坚决扛实“五级书记”抓乡村振兴责任,建立健全重点任务分工落实机制,加快构建上下贯通、精准施策、一抓到底的乡村振兴工作体系,定期开展调度、主动解决问题、从严监督检查,切实把党领导“三农”工作的要求落实到位。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 主办:临沧市临翔区人民政府
      备案序号:滇ICP备08100245号
    • 承办:临沧市临翔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政府网站标识码:5309020048
    • 制作及维护:临沧市临翔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政务服务热线:0883-12345
    • 滇公网安备 53090202000019号
      运行维护:临沧市临翔区人民政府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