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访问临沧市临翔区人民政府! 2021年12月27日 星期一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无障碍阅读|长者模式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动态 > 临翔要闻 > 正文

区政协五届三次会议隆重开幕


来源:微播临翔 作者: 时间:2024-02-28 点击率:

2月28日上午,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临沧市临翔区第五届委员会第三次会议在区会议中心隆重开幕。

市委常委、区委书记、临沧高新区党工委书记蒋世良,区委副书记、区长刘明武,区委副书记、区委统战部部长、区委党校校长李忠平,临沧高新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徐家应,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彭勇等到会祝贺,并在主席台就座。


图片


孔继勇、董大琼、黄凤军、李红武、李华静、李青林在主席台前排就座。

上午9时,大会开幕,全体人员起立,唱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

本次会议应到委员206名,实到195名,符合规定人数。

图片


蒋世良代表中共临翔区委向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祝贺。他指出,2023年,在党中央的领导下,在省委市委的正确领导下,区委团结带领全区干部群众,坚定不移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解读临翔、思考临翔、指导临翔、发展临翔,全区上下牢记嘱托、感恩奋进,用最大的努力,交出了一份可圈可点、厚重提气的临翔答卷。区政协坚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坚持团结和民主两大主题,充分发挥政协优势作用,协商民主有声有色,建言资政出新出彩,凝聚共识有力有效。广大政协委员履职尽责,聚焦就业、医疗、教育、养老等民生事业,紧盯群众关切问题,积极建言献策,形成了一件件与党政工作“同频”、与群众需求“共振”的好提案、好建议,转化成了一批群众可感可及的协商成果。
蒋世良强调


今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5周年,是人民政协成立75周年,是“3815”战略发展目标“三年上台阶”承上启下的关键之年。区政协和广大政协委员要自觉把党中央决策部署及省委、市委、区委工作要求,通过政协制度的有效运行和民主程序,转化为政协组织和政协委员的履职行动,转化为社会各界的广泛共识,助推区委区政府决策部署落到实处、取得实效。要把握正确方向,以思想统一保证行动统一;要保持清醒头脑,理性把握当前发展的复杂形势;要突出工作重点,围绕新形势和新要求作出新贡献;要凝聚发展力量,夯实团结奋斗的组织保障。


蒋世良强调


区委将一如既往地高度重视、全力支持政协工作,定期听取政协工作汇报,及时研究解决政协工作中的困难和问题,为政协履行职能创造良好条件。

图片


区政协主席孔继勇代表政协临沧市临翔区第五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向大会报告工作。
报告指出

过去一年,在中共临翔区委的领导下,区政协及其常委会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二十届二中全会精神,全面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紧紧围绕“3815”战略发展目标,坚持党的全面领导、统一战线和协商民主有机结合,深入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充分发挥专门协商机构作用,在助推临翔高质量发展上建言资政,在强化责任担当上履职尽责,在民生关切上发挥优势,在汇聚力量上凝聚共识,为中国式现代化临翔实践作出积极贡献。铸牢政治忠诚,共同政治基础更加牢固;紧扣中心大局,服务发展实践更加生动;践行人民至上,协商民主活力更加释放;广泛凝聚共识,团结奋斗合力更加强劲;着力固本培元,履职尽责根基更加坚实。

报告强调

2024年,区政协及其常委会将在中共临翔区委的领导下,始终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努力在思想政治引领上彰显更强担当;紧扣全区中心工作,努力在服务大局建言资政上交出更优答卷;增强改革创新意识,努力在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上取得更实成效;充分发挥统战功能,努力在凝聚团结奋斗力量上构建更大格局;牢牢把握时代要求,努力在持续强化自身建设上展现更好风采。

区委常委、副区长高云霞代表区人民政府向大会作关于区政协五届二次会议以来提案办理情况的说明。

区政协副主席黄凤军受政协临沧市临翔区第五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委托,向大会报告区政协五届二次会议以来提案工作情况。

中共临翔区委、区人大常委会、区人民政府、区人民法院、区人民检察院、市公安局临翔分局的领导同志应邀出席会议。

区委保留副处级领导干部、调研员,各乡(镇、街道)党政负责人、区直各部门负责人,民族宗教界代表人士参加会议。



    • 主办:临沧市临翔区人民政府
      备案序号:滇ICP备08100245号
    • 承办:临沧市临翔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政府网站标识码:5309020048
    • 制作及维护:临沧市临翔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政务服务热线:0883-12345
    • 滇公网安备 53090202000019号
      运行维护:临沧市临翔区人民政府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