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访问临沧市临翔区人民政府! 2021年12月27日 星期一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无障碍阅读|长者模式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动态 > 临翔要闻 > 正文

我区召开2024年一季度安全生产调度会议、经济运行调度会议及全区生态环保专题会议


来源:临翔区政府办 作者: 时间:2024-02-01 点击率:

1月31日,我区召开2024年一季度安全生产调度会议、经济运行调度会议及全区生态环保专题会议。

区委副书记、区长刘明武主持会议。

图片

会议指出,全区各级各部门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深刻汲取“2.22”内蒙古新井煤业露天煤矿特别重大事故、“6.21”宁夏银川市兴庆区富洋烧烤店燃气爆炸事故、“11.16”山西吕梁永聚煤业重大火灾事故教训、1月24日江西新余市渝水区一临街店铺火灾事故教训,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坚持稳中求进总基调,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如履薄冰如临深渊的警觉性,切实增强忧患意识,强化底线思维,坚决防范遏制重大重特大事故。

会议要求,各乡(镇、街道)、区直各部门:一是要迅速建立机制,常态化开展各类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工作,确保第一时间发现整治隐患问题;二是要突出季节性、节日性特点规律,深刻汲取近期全国发生的各类重特大事故教训,围绕地质灾害防治、火灾隐患排查整治、城镇燃气、烟花爆竹销售、道路交通安全、在建工程安全、特种设备、景区景点等重点领域,紧盯高层建筑、地下室、各类娱乐场所、学校宿舍、医院住院楼、各类培训机构等重点场所,迅速在节前开展一次安全隐患排查整治集中攻坚行动,全面消除各类风险隐患;三是要严格执行值班值守和信息报送制度,各级应急救援队伍要前置力量,做好各类应急抢险救援准备,保障群众安全过节。会议强调,要准确把握经济运行态势,聚焦重点指标、重点领域、重点问题靶向施策,紧盯目标进度,持续增强经济活力,不折不扣抓落实,确保实现一季度“开门红”,为实现全年目标任务开好局。会议强调,要全面压实各乡(镇、街道)行政检查、行政处罚工作责任,对涉河违法违规行为进行全面自检自查,确保问题排查、整改到位,全面消除风险隐患;要强化指导、严格执法、强力推进,限期完成整改,持之以恒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

区政府领导班子、区直各部门、各乡(镇、街道)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 主办:临沧市临翔区人民政府
      备案序号:滇ICP备08100245号
    • 承办:临沧市临翔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政府网站标识码:5309020048
    • 制作及维护:临沧市临翔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政务服务热线:0883-12345
    • 滇公网安备 53090202000019号
      运行维护:临沧市临翔区人民政府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