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访问临沧市临翔区人民政府! 2021年12月27日 星期一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无障碍阅读|长者模式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动态 > 临翔要闻 > 正文

全区防灾减灾工作会议召开


来源: 作者: 时间:2024-01-25 点击率:
1月23日晚,全区防灾减灾工作会议召开。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昭通市镇雄县山体滑坡批示精神和中央、省委有关工作要求,全面落实全市防灾减灾工作视频调度会议精神,进一步压紧压实责任,全面部署全区安全生产和防灾减灾救灾工作。


图片
蒋世良指出


安全是发展的前提,发展是安全的保障。经济社会发展的每一个项目、每一个环节都要以安全为前提,不能有丝毫疏漏。各类安全事故都教训警示着我们,公共安全绝非小事,必须坚持安全发展,对标对表对位,深刻汲取教训,扎实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堵塞各类安全漏洞,坚决防范和遏制重特大事故发生。
图片
蒋世良强调


全区各级领导要增强政治敏锐性,做到知责明责、担当尽责,第一时间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委、市委的决策部署和工作要求上来,把防灾减灾工作抓在手上、抓在经常、抓出成效,确保各项安全责任落实到位。
蒋世良要求


全区处级以上领导、各乡(镇、街道)、各部门各单位要迅速行动,组织力量,全力做好安全生产和防灾减灾各项工作。要全力做好各类灾害防范应对,严密防控地质、地震灾害、森林草原火灾。要坚决稳控矿山、工贸、危化品、烟花爆竹、特种设备等重点行业领域安全。要全面加强校园、大客流场所等人员密集场所和重点部位风险隐患排查,严格重大活动审批监管。要聚焦事故多发环节,扎实抓好春运交通运输安全。要加强消防救援队伍、专业抢险队伍、民兵以及社会应急队伍等抢险救援力量资源整合和调配。要严格落实24小时值班制度,科学指挥调度,规范报送。区委、区政府督查室对全区防灾减灾工作落实情况进行立项督查。
最后,蒋世良要求,全区各级各部门要认真学习全省“两会”精神,围绕项目导向、产业导向和政策导向,扎实做好找项目、包项目、报项目等工作,切实以项目支撑促进临翔经济高质量发展。




    • 主办:临沧市临翔区人民政府
      备案序号:滇ICP备08100245号
    • 承办:临沧市临翔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政府网站标识码:5309020048
    • 制作及维护:临沧市临翔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政务服务热线:0883-12345
    • 滇公网安备 53090202000019号
      运行维护:临沧市临翔区人民政府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