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访问临沧市临翔区人民政府! 2021年12月27日 星期一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无障碍阅读|长者模式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动态 > 临翔要闻 > 正文

蒋世良调研指导全区高考准备工作


来源:微播临翔 作者: 时间:2023-06-03 点击率:
6月2日下午,市委常委、区委书记、临沧高新区党工委书记蒋世良在区一中考点调研指导高考准备工作时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抓实抓细高考准备工作,强化考生服务,保障考试安全,努力营造考生满意、家长放心的考试环境,确保全区高考安全平稳顺利。


图片
2023年普通高考将于6月7日至9日进行,临翔区共设市一中、区一中(高中部)、区一中(初中部)3个考点176个考场。
蒋世良一行走进区一中考点,认真听取了相关情况汇报,详细了解考生入场、高考疫情防控、考务安排、考场设置、安全措施落实、后勤保障、视频监控等工作流程,重点调研了高考应急预案、周边环境整治、安全隐患排查等工作落实情况。
蒋世良指出


高考关系千家万户的切身利益和莘莘学子的前途命运,是备受全社会高度关注的热点焦点。区直相关部门、学校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高考工作的重要性、复杂性,增强风险意识和责任意识,全力为高考保驾护航,确保各个环节万无一失、顺利进行。要坚持考生至上,做好各项关心关怀工作,缓解考生和家长的焦虑情绪,最大限度为考生提供便利,让考生放松心态、从容应考。


蒋世良强调


全区各级各部门要压紧压实工作责任,坚守安全底线,密切协调配合,切实把各项工作抓细抓实抓到位,为考生提供公平公正、安全舒适的考试环境。要优化服务保障,开展好高考护航行动,统筹抓好交通疏导、噪声治理、电力保障、治安维护、防暑降温、医疗卫生等各项工作,把服务保障想在前、做到位。要严肃考风考纪,加强考务人员教育培训,强化科技手段运用,严厉打击舞弊行为,保证高考公平公正。要提升应急处置能力,完善高考期间应对极端天气、突发状况、网络舆情等应急预案,加强应急演练,建立健全高考全过程的应急反应机制,全力为高考保驾护航。


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区委办公室主任杨光树,副区长李松及相关部门负责人陪同调研。




    • 主办:临沧市临翔区人民政府
      备案序号:滇ICP备08100245号
    • 承办:临沧市临翔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政府网站标识码:5309020048
    • 制作及维护:临沧市临翔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政务服务热线:0883-12345
    • 滇公网安备 53090202000019号
      运行维护:临沧市临翔区人民政府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