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访问临沧市临翔区人民政府! 2021年12月27日 星期一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无障碍阅读|长者模式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动态 > 临翔要闻 > 正文

临翔区召开2023年茶业产业大会


来源:微播临翔 作者: 时间:2023-05-20 点击率:
为促进临翔区茶叶产业持续健康发展,努力提升全区茶叶产业规模化、专业化、绿色化、组织化、市场化水平。5月18日下午,临翔区召开2023年茶业产业大会。

图片
区委副书记、区长刘明武出席会议并讲话,区委常委、副区长高云霞主持会议,副区长邱开辉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
临翔区茶业产业链长,可以覆盖种植、加工、销售、旅游、服务等行业,产业融合发展前景较好。在下步工作中,我区要以“澜沧江一带一片建设”为契机,带动沿江乡镇打造茶叶特色经济区域,以现有2.7万亩绿色茶园、5.55万亩有机茶园为依托,全面推动临翔茶园绿色有机化建设,通过优化布局,使茶叶产业实现集约化、高效化、集群化发展。
图片
会议强调
要在茶叶精加工上再布局,加大龙头企业培养,通过大企成长引领消费,加大茶品牌培育力度,打造临翔自己的茶叶品牌;要持续优化营商环境,构建市场营销体系,各部门不仅要加大招商引资力度,吸引企业到临翔投资,更要高度重视已落地企业的跟踪服务,要主动作为,解企业之所困、急企业之所急、帮企业之所难,切实解决企业经营发展过程中面临的困难和问题;要持续推进古茶树资源及古茶园保护,抓好古茶树资源保护,保护临翔区茶叶品种的优良性,要推进绿色有机茶园建设;要进一步提升茶文化,深入挖掘临翔区丰富的民族茶文化资源,创作一批特色鲜明的茶文化作品;要继续推进我区茶叶全产业链建设,推动茶产业提质增效和转型升级,为临翔茶产业高质量发展再创佳绩!
会后,与会人员还先后到临沧燕语茶叶科技有限公司、云南容天下食品科技有限公司、云南临沧陈粮商贸有限公司、云南一叶茶仓网络科技有限公司进行参观学习。



    • 主办:临沧市临翔区人民政府
      备案序号:滇ICP备08100245号
    • 承办:临沧市临翔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政府网站标识码:5309020048
    • 制作及维护:临沧市临翔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政务服务热线:0883-12345
    • 滇公网安备 53090202000019号
      运行维护:临沧市临翔区人民政府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