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访问临沧市临翔区人民政府! 2021年12月27日 星期一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无障碍阅读|长者模式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动态 > 临翔要闻 > 正文

五届区委常委会召开第78次会议


来源:微播临翔 作者: 时间:2023-05-17 点击率:
    5月17日下午,五届区委常委会召开第78次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指示、批示精神,研究我区贯彻落实意见。
  市委常委、区委书记、临沧高新区党工委书记蒋世良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
  4月28日召开的中央政治局会议和5月5日召开的二十届中央财经委员会第一次会议,深入分析和研究了当前经济形势和经济工作,系统全面地研究了我国经济发展与人口政策问题,明确提出加快建设以实体经济为支撑的现代化产业体系的新思想,意义重大,影响深远。
  会议强调
  全区各级各部门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对经济形势的分析判断和对经济工作的决策部署上来,按照省委、省政府和市委、市政府部署要求,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全力以赴推动全区经济运行持续向好;要加快构建以实体经济为支撑的现代化产业体系,持续开展好“助企纾困”行动,尽快形成更多实物量,推动实体经济高速发展;要深入挖掘消费潜力,持续培育节庆文化,积极总结“临翔文化旅游周”工作经验,凝聚更多人气;要统筹好人口与经济社会、资源环境的关系,不断优化区域经济布局和国土空间体系,积极落实应对人口老龄化各项措施,以人口高质量发展更好支撑临翔现代化建设;要聚焦重点行业领域全面开展安全生产专项整治行动,扎实做好防汛抗旱、森林防灭火等工作,牢牢守住不发生系统性风险底线,确保社会大局安全稳定。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 主办:临沧市临翔区人民政府
      备案序号:滇ICP备08100245号
    • 承办:临沧市临翔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政府网站标识码:5309020048
    • 制作及维护:临沧市临翔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政务服务热线:0883-12345
    • 滇公网安备 53090202000019号
      运行维护:临沧市临翔区人民政府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