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访问临沧市临翔区人民政府! 2021年12月27日 星期一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无障碍阅读|长者模式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动态 > 临翔要闻 > 正文

临翔区召开全区防汛抗旱暨森林草原防灭火安全生产工作专题会议


来源:临翔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作者: 时间:2023-05-09 点击率:

202359日上午,临翔区召开全区防汛抗旱暨森林草原防灭火安全生产工作专题会议。主会场设在区会议中心,各乡(镇、街道)设分会场。

会议由区长刘明武同志主持,区气象局、区水务局就行业工作进行了发言,区委常委、区人民政府常务副区长杨光树同志,区人民政府副区长陈斌同志工作安排,区长刘明武同志作了总结讲话。会议从自建房清理整治、食品安全、食物中毒防控、抗旱、防汛、森林草原防灭火六个方面进行了安部署。

会议指出:一是当前全区经营性自建房存在隐患的整治工作和非经营性自建房的排查及归集平台录入工作推进进度严重滞后。二是各乡(镇、街道)食品安全两个责任包保责任体系还没有完全建立。三是各乡(镇、街道)和各相关部门对防汛抗旱和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重视还不够,相关应急准备工作还不到位

会议要求:一是各乡(镇、街道)要切实履行属地管理责任做好自建房清理整治工作,确保于6月底前完成非经营性自建房的排查及归集平台录入工作12月底前完成存在隐患自建房的整治销号工作(其中512日前整改完成率需大于60%)。二是要求各乡(镇、街道)要5月底前完成食品安全两个责任包保责任体系建设工作。三是要求各相关部门要全力做好食物中毒防控和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创建工作。四是要求要高度重视旱涝急转,及时发布气象信息,全覆盖开展应急演练做好防汛抗旱工作。五是要求要组织稳定的灭火队伍,全力查办纵火案件,打早打小做好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六是要求要做好道路交通、施工工地、工业企业等重点领域的安全生产工作。


    • 主办:临沧市临翔区人民政府
      备案序号:滇ICP备08100245号
    • 承办:临沧市临翔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政府网站标识码:5309020048
    • 制作及维护:临沧市临翔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政务服务热线:0883-12345
    • 滇公网安备 53090202000019号
      运行维护:临沧市临翔区人民政府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