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访问临沧市临翔区人民政府! 2021年12月27日 星期一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无障碍阅读|长者模式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动态 > 临翔要闻 > 正文

临翔区开展2023年防汛抢险、地震灾害应急综合演练


来源:微播临翔 作者: 时间:2023-04-24 点击率:

4月23日,临翔区开展2023年防汛抢险、地震灾害应急综合演练。本次防汛应急演练由市水务局局长周平、区人民政府副区长张文勇指挥调度,相关部门负责人参与。


图片
本次演练模拟临翔区遇到极端降雨,境内普降大雨、局部地区暴雨,忙畔街道文伟社区发生4.6级地震,导致部分水利设施受损,河道於阻漫堤,部分地区发生山洪灾害风险较大,忙畔街道忙畔社区小干箐组发生山洪灾害险情的情景。
图片


随着指挥中心一声令下,各部门迅速行动、各司其职,组织做好抢险工作。工作人员到达灾难发生现场后,迅速开展道路封控,交通疏导,紧急开辟医疗急救、抢险救灾通道,做好排涝防洪,转移受伤人员等一系列工作。各工作组协同配合,整个演练过程紧张有序。


图片


通过演练,既提高了各联动部门、单位的协同意识和实战反应能力,又检验了各相关部门的抢险救援能力和水平,为下一步完善应急预案、理顺工作流程提供了参考依据,全区防汛抢险实战水平和应急处理能力进一步提高,为有效防范和化解超标准洪水等重大风险、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打牢基础。






    • 主办:临沧市临翔区人民政府
      备案序号:滇ICP备08100245号
    • 承办:临沧市临翔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政府网站标识码:5309020048
    • 制作及维护:临沧市临翔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政务服务热线:0883-12345
    • 滇公网安备 53090202000019号
      运行维护:临沧市临翔区人民政府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