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访问临沧市临翔区人民政府! 2021年12月27日 星期一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无障碍阅读|长者模式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动态 > 临翔要闻 > 正文

临翔区重大项目建设和经济运行分析专题会议召开


来源:微播临翔 作者: 时间:2023-04-21 点击率:

4月21日上午,市委常委、区委书记、临沧高新区党工委书记蒋世良主持召开1至4月重大项目建设和经济运行分析专题会,分析总结我区重大项目建设和经济运行情况,深入查找问题短板,以更好地抓住工作重点、强化工作措施,按时序完成目标任务。

区委副书记、区长刘明武,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彭勇,区政协主席孔继勇出席会议。

图片
会议指出
总体来看,1至4月全区经济运行延续了稳中有进的态势,同时,存在部分项目前期准备不足,建设进度滞后,部分招商引资重点项目前期手续办理缓慢等突出问题。各乡镇(街道)、各部门要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结果导向,一件一件抓落实、一项一项抓成效,全力以赴抓好全年经济工作。
蒋世良强调
全区上下要树立超前谋划工作的理念,着力解决思想认识不足、项目推进缓慢的问题,挂包领导和项目责任单位要抓紧抓实项目规划、审批、土地、资金等前期工作,坚持周分析、月调度,及时协调解决项目推进中的困难问题,坚持落地项目抓开工、在建项目抓进度、竣工项目抓投产,确保项目高效实施、接续推进。要解决谋划能力不强、项目质量不高的问题,牢固树立“争”的意识,增强“抓”的韧劲,创新“用”的方法,谋划招引一批投资方向与国家政策导向高度契合的重大项目,真正把政策利好转化成发展动能;谋划储备一批重大产业扩规提质项目,全面提升项目质量、扩大项目储备。要解决工作作风不硬,项目建设合力不够的问题,牢固树立“全区一盘棋”思想,拧紧发条、铆足干劲,主动服务,尽快帮助项目建设单位完善前期手续、解决存在问题,推动项目早日开工、快速建设。要加大重点项目跟进督查、跟踪问效力度,确保项目“天天有新进展、周周有新变化、月月有新形象”。

图片

刘明武要求
要以更大力度深挖存量资源,精准服务支持企业发展,各行业部门、乡(镇、街道)要组建专班逐一走访企业,及时收集、反馈、跟踪、办结企业诉求,协调解决各级助企纾困政策兑现过程中的问题和困难。要抓好市场主体培育,在“扩增量”和“提质量”上下功夫,全力促进各类新增市场主体在临翔落户,促进更多企业上规入库。

会上通报了1至4月重大项目建设情况和主要经济指标完成情况,提出了主要经济指标5月目标及工作措施。

区领导杨光树、李荣斌、高云霞、陈斌、邱开辉、顾正永出席会议。



    • 主办:临沧市临翔区人民政府
      备案序号:滇ICP备08100245号
    • 承办:临沧市临翔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政府网站标识码:5309020048
    • 制作及维护:临沧市临翔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政务服务热线:0883-12345
    • 滇公网安备 53090202000019号
      运行维护:临沧市临翔区人民政府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