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访问临沧市临翔区人民政府! 2021年12月27日 星期一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无障碍阅读|长者模式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动态 > 临翔要闻 > 正文

蒋世良调研防灾减灾应急准备、安全生产和傣历1385年泼水节临翔区文化旅游周工作筹备情况


来源:微播临翔 作者: 时间:2023-04-10 点击率:
4月10日上午,市委常委、区委书记、临沧工业园区党工委书记蒋世良到区应急管理局、区地震局和区文化旅游局实地调研指导工作,并在临翔区地震灾害应急指挥中心召开调研座谈会,听取临翔区防灾减灾应急准备、安全生产和傣历1385年泼水节临翔区文化旅游周工作筹备情况汇报。
图片
蒋世良指出

一直以来,临翔区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切实增强主体责任意识,落实落细各项防范措施,全面提升防灾减灾救灾能力,有效防范化解了各项重大安全风险隐患,维护了全区社会大局和谐稳定。但随着气候等外部环境的变化,当前全区面临的防汛抗旱压力巨大,加之傣历1385年泼水节临翔区文化旅游周活动即将举办,亟需引起全区各级各部门高度重视,切实把防灾减灾、安全生产各项工作抓实、抓细、抓到位,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蒋世良强调

要根据市级相关预案和实际情况,不断健全完善区级防灾减灾救灾应急预案,确保遇到突发事件时能够迅速、高效、有序处置。要健全完善区乡村三级应急救援指挥体系,明确各级指挥部人员组成和工作职责,健全信息共享和协作联动机制,确保指挥体系畅通。要强化应急演练,有计划组织不同层次不同形式的救灾应急演练,逐步推进“提前不定地震背景、没有演练脚本”的应急演练,以演促练,以练备战,做到应急演练常态化,全面提升防灾救灾应急备战水平。要持续加强应急救援物资储备,完善应急避难场所保障功能,确保突发灾情后群众应急避险有地方、基本生活有保障、灾后重建有希望。要加大对基层及各相关行业防灾减灾救灾应急准备工作的督促指导力度,提升应急处突能力水平。要持续开展全区各领域各环节各类灾害风险隐患排查,及时整改,堵塞漏洞,消除隐患。要深入开展防汛抗旱防震等减灾科普知识进校园、进企业、进社区、进机关等活动,进一步提高全社会防灾减灾意识和应急避险、自救互救能力。

蒋世良强调

今年的泼水节是全市统一组织举办的一次重要节庆活动。全区各级各有关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加强与市级部门的汇报衔接,做到统一协同推进、统一安排部署,确保活动顺利圆满完成。要牢固树立安全意识,节前对人员密集区和水、电、食品、住宿、消防等重点领域、部位及场所开展一次安全生产大检查活动,消除一切风险隐患。要扎实做好安保维稳工作,大力整治市容市貌和交通秩序,提高见警率和快速反应能力,在确保节日活动安全的同时,全力以赴办出一个高质量、高水平、高品位的节会,不断提高临翔的知名度和美誉度。

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区委办公室主任杨光树陪同调研。



    • 主办:临沧市临翔区人民政府
      备案序号:滇ICP备08100245号
    • 承办:临沧市临翔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政府网站标识码:5309020048
    • 制作及维护:临沧市临翔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政务服务热线:0883-12345
    • 滇公网安备 53090202000019号
      运行维护:临沧市临翔区人民政府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