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访问临沧市临翔区人民政府! 2021年12月27日 星期一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无障碍阅读|长者模式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动态 > 部门动态 > 正文

临翔区各级各部门这样庆“三八”妇女节


来源:临翔区融媒体中心 作者: 时间:2023-03-08 点击率:

连日来,临翔区各级各部门纷纷采取制作手冲咖啡、体验陶艺制作、开展感恩活动、开展团建活动等方式,广泛开展庆祝“三八”国际妇女节系列活动,团结引领全区广大女职工在工作岗位上敢挑重担、勇于创新、甘于奉献、奋发有为,为临翔区经济社会高质量跨越发贡献巾帼力量。


区妇联


3月7日,区妇联组织区直机关、乡(镇、街道)妇女工作者代表、荣获国家、省、市三八红旗手称号及先进典型家庭代表、临翔区妇联第四届执行委员会委员、两新”组织妇联代表共计50余人,开展以“享健康生活,做品质女人”为主题的三八节活动。活动中,咖啡师向大家介绍了咖啡的起源、咖啡豆的产地和区别等知识,并从咖啡的概念、咖啡的起源到咖啡的种类,带领大家一起感受咖啡背后蕴含的文化魅力。咖啡师还准备了品鉴样品,邀请大家现场亲身体验,通过闻咖啡香味、组合或单种咖啡、控制时间和水等方法,追寻各类咖啡最独特的风味,享受了一场味觉嗅觉盛宴。此次活动不仅激发了大家对咖啡的热爱,学习到如何制作手冲咖啡,还增进了彼此之间的情感交流,营造和谐友爱的氛围。


图片




区法院


作为法院女干警,她们将梦想放飞在城市宁静的夜空里、将爱恋埋葬在春夏秋冬的日子里、将快乐凝聚在千家万户的幸福里、将青春奉献在薄薄厚厚的卷宗里。在这个属于女性同胞的日子里,让我们一起走进临翔法院“凤凰花”少审团队。为充分发挥审判职能作用,实现最有利于未成年人原则,临翔法院成立了由三名审判经验丰富、耐心细腻且热爱少年审判事业的青年女法官和法官助理组成的”凤凰花”少年审判团队。凭着多年的审判工作经验,“凤凰花”少审团队探索出了“三必查、三到庭、三必访、三必救”的“四三”工作方法,切实保障未成年被告人的各项诉讼权利。在工作中,“凤凰花”少审团队把帮教贯穿于未成年审判全过程,创新“庭前帮教、庭中帮教、庭后帮教”的“三步走”帮教方法,尽最大力气挽救失足未成年人。目前, 共审结未成年人犯罪案件5172人。


图片



云南交投临沧公司


3月7日,云南交投临沧公司组织女职工前往临翔区博尚镇碗窑村开展陶艺DIY活动,庆祝“三八”国际妇女节。活动中,陶艺老师为大家讲述碗窑村的制陶历史,村民们对土陶工艺的“匠心、匠人、匠行、匠诚”的传承和坚守,并现场演示捏压、拉胚、修胚等制作陶艺的步骤。在老师的指导下,大家亲身体验制作过程,一步步制作出属于自己独一无二的土陶作品。大家纷纷表示,今后要充分发扬艰苦奋斗、无私奉献、开拓创新的优良作风,在各自岗位上展示巾帼风采,为临沧交通事业高质量跨越式发展贡献巾帼力量。


图片



区中心幼儿园


“三八”国际妇女节当天清晨,伴着还未褪去的点点星光,临翔区中心幼儿园的老师们一进门就感受到暖暖的关爱和满满的节日祝福。大家摸摸苹果平平安安,摸摸橙子吉祥如意,吃颗棒棒糖甜甜蜜蜜,小小的仪式温暖着每一个付出爱的女神们。随后,老师们带着各班宝贝开启了花样“3.8”感恩活动。宝贝们以深情吟诵古诗《游子吟》、唱响《萱草花》、录制萌娃送祝福小视频等方式感念母亲的关爱、感怀母爱的温馨;宝贝们亲手制作了漂亮的贺卡、用纸巾为妈妈设计了漂亮的裙子、用彩泥做了漂亮的小花等,各种各样充满创意的手工作品表达了宝贝的感恩和祝福。


图片



华旭幼儿园


在三八妇女节来临之际,华旭幼儿园党支部带领全体教职工前往沧源县班洪乡开展团建活动,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给沧源县边境村老支书们的重要回信精神,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线,通过“再次学习回信精神、聆听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宣讲、了解‘班洪抗英’斗争史、感受‘班洪四大嫂’感人事迹等环节的学习,教职工们深受教育和启发,大家纷纷表示,将以更加高昂的斗志、更加创新的举措、更加务实的作风,努力做好本职工作,为打造临沧教育“沧江铁军”奉献力量。

图片



    • 主办:临沧市临翔区人民政府
      备案序号:滇ICP备08100245号
    • 承办:临沧市临翔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政府网站标识码:5309020048
    • 制作及维护:临沧市临翔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政务服务热线:0883-12345
    • 滇公网安备 53090202000019号
      运行维护:临沧市临翔区人民政府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