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访问临沧市临翔区人民政府! 2021年12月27日 星期一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无障碍阅读|长者模式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动态 > 部门动态 > 正文

临翔交警:强化农村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助力春耕生产


来源:微播临翔 作者: 时间:2023-03-06 点击率:
为进一步做好春耕时节农村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工作,临翔公安交警大队结合农村地区道路交通实际,紧盯“安排部署、隐患排查、路面管控、宣传教育”等方面,全面织牢春耕时节农村道路交通安全防线,为辖区群众春耕生产提供安全、畅通、有序的道路交通环境。


图片
周密部署强研判,勤务安排上发力。认真分析研判春耕时节交通违法的规律和特点,全面梳理当前农村交通安全管理工作的薄弱环节,及时调整路面勤务部署,明确工作重点,从路面管控、隐患排查、宣传教育等方面入手,全面落实具体管控措施。及时调整作战思路,最大限度地把警力全部摆在路面,加大巡控、查纠力度,防止农村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工作出现管理“盲点”。要求全体民警、辅警发扬连续作战和不怕艰难的优良作风,消除松懈、麻痹大意等情绪,提高对“防事故、保平安、保畅通”的认识,充分激发、调动民辅警的工作积极性和主动性,做到重心不移,工作力度不减,把各项工作措施落到实处。
图片
强化路面隐患排查,消除春耕工作隐患苗头。立足实际,联合相关部门再次对农村地区急弯陡坡、临水临崖、事故多发平交路口等隐患突出点段进行一次“回头看”排查,对排查出的隐患第一时间推动有关部门落实整改,并密切跟踪治理进展,做到隐患排查治理闭环管理。组织警力联合乡镇政府、农村“两员”对无证、资质不过关等驾驶人进行排查,坚决防止其驾驶农机车辆,全面做好重点驾驶人源头监管。联合各职能部门对低速载货汽车、拖拉机、三轮车、农村面包车的基本情况进行摸排,通过电话通知、上门走访、现场处理等方式,及时对报废车、拼装车等“带病”车辆进行清理整治。
图片
强化道路交通管控,着力保驾护航春耕工作。结合春季特点,灵活调整勤务模式,在早晚农村地区群众出行较为频繁的时段,加强警力突出早晚时分重点车辆出行高峰期的巡逻管控,重点对穿村过镇路段、事故多(易)发路段等重点道路进行巡逻,及时消除农村道路路面上各类安全隐患。针对春耕农忙时节农用车、低速载货汽车等交通工具上路频繁的情况,在农村主要路段设立检查点,严厉打击无证驾驶、酒驾醉驾、疲劳驾驶、超载、违法载人等交通违法行为,形成严防、严管、严治、严惩的高压态势,确保路面不漏管失控。充分依托“两站两员”牢牢守住镇口、村口,对进出乡镇、乡村的农用车、低速载货汽车、三轮车、农村面包车无证驾驶、酒后驾驶、涉牌涉证、违法载人、拼装车上路行驶、不戴安全头盔等重点交通违法行为进行集中查纠、劝导,全力构筑春季农村地区道路交通安全防线。
图片
强化安全宣传教育,着力提升文明交通素养。组织民辅警深入乡镇、村组田间地头,采取张贴通告、发放资料等方式,广泛宣传道路交通法律法规和政策规定,让农村群众了解、熟知道路交通安全法律法规,提高驾驶员安全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依托农村“两站两员”的优势,采取依靠宣传栏的阵地宣传、农村“大喇叭”广播开展春耕时节交通安全宣传和教育,宣讲骑乘摩托车不戴头盔、酒后驾驶、无证驾驶的严重危害,宣讲搭乘“黑车”、“病车”的严重后果,教育引导农村群众拒绝乘坐无牌无证、超员超速车辆,努力提升大家的守法意识和防范事故能力。主动向前来大队办理车驾管业务、事故处理的群众发放农村道路交通安全出行读本等宣传资料,倡导群众自觉遵章守法,远离交通违法和事故,提醒驾驶人安全谨慎驾驶。




    • 主办:临沧市临翔区人民政府
      备案序号:滇ICP备08100245号
    • 承办:临沧市临翔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政府网站标识码:5309020048
    • 制作及维护:临沧市临翔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政务服务热线:0883-12345
    • 滇公网安备 53090202000019号
      运行维护:临沧市临翔区人民政府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