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访问临沧市临翔区人民政府! 2021年12月27日 星期一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无障碍阅读|长者模式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动态 > 部门动态 > 正文

区气象局:积极开展人工增雨作业缓和旱情


来源:微播临翔 作者: 时间:2023-02-28 点击率:
2022年1月2日起,临翔区已连续55天无有效降水,加之午后季节性大风频发,森林火险气象等级持续攀升,全区大部地区出现重度气象干旱。


图片
2月25日至27日,区气象台综合研判天气形势,抓住冷空气和南支槽共同影响的有利天气条件,在圈内乡炭窑人工影响天气固定作业点及完海、采花坝、小光山、中山水库等7个地面烟炉点综合立体开展全天候增雨作业,截至27日12时,共发射火箭弹15枚,燃放烟条41条,全区普降小到中雨,乡镇最大雨量19.2毫米(鸭子塘水库),有效降低了林区的森林火险等级,对增加土壤墒情,改善空气质量,缓解旱情产生了积极影响。
据悉,临翔区人工增雨抗旱作业将持续到今年5月(雨季开始前),区气象局将密切监测天气变化,适时开展增雨作业,积极缓解全区抗旱形势、森林防灭火及大气污染防治工作。




    • 主办:临沧市临翔区人民政府
      备案序号:滇ICP备08100245号
    • 承办:临沧市临翔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政府网站标识码:5309020048
    • 制作及维护:临沧市临翔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政务服务热线:0883-12345
    • 滇公网安备 53090202000019号
      运行维护:临沧市临翔区人民政府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