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访问临沧市临翔区人民政府! 2021年12月27日 星期一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无障碍阅读|长者模式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动态 > 部门动态 > 正文

创卫进行时 | 区市场监管局:开展博尚水库南汀河周边餐饮、小作坊专项整治


来源:临翔网 作者: 时间:2023-02-22 点击率:
为进一步改善博尚水库及南汀河水质环境,近期,临翔区市场监管局持续对临翔区博尚水库南汀河周边餐饮店、食品加工小作坊经营户污水排放突出问题和水质污染严重问题进行整治,实现“水清、河畅、岸绿、景美”的目标。
  全面摸排,成立专项工作领导小组,组织辖区监管所和业务股室骨干,分别对博尚水库南汀河周边84户餐饮店和食品加工小作坊经营户开展专项检查,重点查看是否按照餐饮油烟管控要求安装油烟净化器、油水分离器和隔油池。
  规范餐厨垃圾管理。强化河道周边餐厨垃圾收运处置管理,要求餐饮单位和食品加工小作坊尽快与有资质的餐厨废弃物处置公司签订协议,并做好相关废弃物回收处置工作,严防餐厨垃圾排入河道,实现餐厨垃圾无害化处理。
 
  目前,已抽查博尚水库南汀河周边餐饮单位、食品加工小作坊共计21户,其中19户餐饮单位均全部安装油水分离器及检测合格的油烟净化器,2户食品加工小作坊均安装三级隔油池。发放油烟定期监测告知书6份,对未按规定使用油水分离器的2户餐饮单位,已责令立即整改。
  下步,临翔区市场监管局将进一步加大对博尚水库南汀河周边餐饮、食品加工小作坊油烟污水排放整治力度,确保经营单位排烟排污设备正常运行,对达不到要求的经营户坚决予以取缔。



    • 主办:临沧市临翔区人民政府
      备案序号:滇ICP备08100245号
    • 承办:临沧市临翔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政府网站标识码:5309020048
    • 制作及维护:临沧市临翔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政务服务热线:0883-12345
    • 滇公网安备 53090202000019号
      运行维护:临沧市临翔区人民政府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