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访问临沧市临翔区人民政府! 2021年12月27日 星期一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无障碍阅读|长者模式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动态 > 部门动态 > 正文

区供排水公司:党建引领铺开供水保障数字信息网


来源:微播临翔 作者: 时间:2023-02-19 点击率:

临翔区供水规模位居全市前列,但供水系统复杂,部分输水管网老旧,漏损率高,导致水资源浪费。近年来,临翔区供排水公司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国有企业改革发展的重要论述,始终坚定“党管企业”的政治原则,在区国资委党委的指导下,公司投资1497万元,打造省内领先的智慧水务项目,构建临翔供水数字管网,实现供水调度的供需平衡和节能降耗,保障供水安全与稳定。


图片


通过GIS系统,建立完善的生产数据平台,将监测触角延伸至22.47平方千米供水范围,286.37千米供水管线,全区近48000户用水户受益,实现供水管网的信息化、数字化管理,为公司开展各项业务工作,如日常巡检、探漏测漏、管网维修、应急抢修等打下坚实基础。

图片

引入DMA分区计量,设立一级分区5个,二级分区12个,三级分区100个,分区计量系统对供水过程24小时集中监控,每天提供分析数据31680条,并将每个片区提供的流量压力进行分析整理,为企业信息化建设提供可靠、准确、及时、完整的数据分析保障,有效降低漏损率,力争在2025年将城市公共管网漏损率控制在9%以内。


图片


该智慧水务项目的建设,有效将党建和业务进行深度融合,建设和完善“原水——制水——供水——用水——排水——节水”等环节的监测体系,实现对水质、压力、流量、功耗等实时数据的采集,为决策分析提供数据支撑。建立调度管控平台,通过调度平台可视化呈现运营状况,提升企业针对突发状况下的事件应急、事件联动、事件处理的决策、管理和执行反应能力,着力解决城市供水安全保障管理中的难点、痛点和堵点问题,确保居民生活饮用水安全,大大减少供水漏损率,有效化解供需矛盾。


图片


接下来,公司将深刻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全力以赴抓好保障供水安全各项工作,切实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企业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 主办:临沧市临翔区人民政府
      备案序号:滇ICP备08100245号
    • 承办:临沧市临翔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政府网站标识码:5309020048
    • 制作及维护:临沧市临翔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政务服务热线:0883-12345
    • 滇公网安备 53090202000019号
      运行维护:临沧市临翔区人民政府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