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访问临沧市临翔区人民政府! 2021年12月27日 星期一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无障碍阅读|长者模式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动态 > 部门动态 > 正文

区司法局:法理并举解决农民工烦“薪”事


来源:微播临翔 作者: 时间:2023-02-12 点击率:

图片


“拖欠农民工工资会影响你个人信用,依据《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条例》规定这是违法行为,是要承担法律责任的.....”近日,临翔区司法局章驮司法所调解室里,出现了这一幕。
2022年12月6日,马某某等5人因包工老板拖欠一年半多的劳务报酬共18000元,先后多次向老板索要,但一直未给付。无奈之下,马某某等5人先后向章驮司法所申请调解纠纷。
图片
章驮司法所高度重视拖欠农民工工资问题,迅速开展调查,发现涉及五起拖欠农民工劳动报酬的包工老板为同一人,在安抚好马某某等人情绪的同时多次联系了包工老板查某某释之以法,详细讲解了国家出台的关于恶意拖欠农民工工资的相关法律法规,通过调解员的不懈努力,查某某明白拖欠农民工工资属于违法行为,认可欠马某某等5人的劳务报酬,并做出限期给付的承诺。
据了解,目前马某某等5人已经先后在不同时间收到查某某拖欠的劳务报酬,至此,这次拖欠农民工劳务报酬纠纷在章驮司法所的不懈努力下得以圆满化解。




    • 主办:临沧市临翔区人民政府
      备案序号:滇ICP备08100245号
    • 承办:临沧市临翔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政府网站标识码:5309020048
    • 制作及维护:临沧市临翔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政务服务热线:0883-12345
    • 滇公网安备 53090202000019号
      运行维护:临沧市临翔区人民政府办公室